DSCF5897.JPG

從法國回來後, 最近真沒做什麼了不起的事.

禮拜一二三教書, 四五日做研究, 六休息逛街加買菜.

一是能用規律來形容, 二就是像跑滾輪的老鼠.

DSCF5855.JPG

 上週學生group presentation, 除了有學生昏倒叫救護車外,

 還有些雜七雜八的事. 450人, 15班, 120-150組, 總是會有些特別的事...

DSCF5888.JPG

1. 最經典的就是沒出現過的學生們突然出現, 說他因為XX事沒能來上課,

所以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要我們幫他. 幫你媽啦~ 當然, 我不是這樣講的.

簡單啊, 你有沒有跟學校申請緊急狀況的證明書?

99%都沒有~ 沒有就... 幫你媽啦! 重修吧你... (英國老師權力還是比較大的) 

我是比較客氣啦, 就說你是全職學生, 這是你該盡的義務. 你沒盡, 那我幫不上忙.

真正會申請緊急狀況書的同學, 多半都會很緊張的通知老師.

DSCF5895.JPG

2. 再來就是最後presentation那天突然消失的差勁人物.

身為老師, 看著那些因為有人突然消失的組真的還蠻可憐的.

他們往往是手足無措, 然後緊張因為有少資料而被扣分, 然後越緊張就越容易被扣分.

我能怎麼辦呢? 這就是商學院, 你們就是得知道將來工作上會有這些機歪道人.

DSCF5896.JPG

以往我都會跟英國老師一樣, 一板一眼. 規定說全組同一分數就同一分數. (省得爭議)

不過近年我開始有些調整. 身為老師, 說真的那些是問題份子我們多半還看的出來.

我就會提醒那些組, 記得準備那問題學生的部分. Just in Case他搞失蹤.

然後我也會順便提醒他們準備兩份power point slide.

一份有問題人物的名, 一份沒有. 如果他搞失蹤, 你們就交沒他名字這份.

規定可沒說我有義務要去打聽你那一組有誰有誰. 450個人我那管的了這麼多啊.

他陰你們, 你們就陰回去啊~ 反正等公布成績後, 大家都放暑假去了.

DSCF5898.JPG

3. 第三種常出現的case, 就是上課愛來不來(出席率我不當做成績), 來了也不甚投入的.

沒想到一上台卻是驚為天人. 報告充實, 唱作俱佳. 這我能說什麼呢?

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 有些人努力一學期才60分, 有些人努力兩週就65分...

不過話說回來, 誰知道那些人是真的只努力兩週呢? 還是你只看到他們努力兩週?

前者那只能說我們智不如人, 後者就更沒什麼好說的了. 人家用功也沒必要給你知道.

DSCF5265.JPG

DSCF5266.JPG

(拿之前照的照片來擋一下... 最近照片有些少)

倒是我在檢查我們八位老師的成績時, 發現某位新來的老師給了某組91分...

我看到整個傻眼. 英國一般來說40分及格, 80分就略等於台灣的100分.

我這輩子只給過一次80分. 這新老師第一年出手就給了個91分.

重點是他還是英國人... 我只好寫信提醒他說其他七位老師的平均都是60.

希望他自己會調整成績, 不然到時我得出手干涉他的成績就有些尷尬了.

(我工作之一就是確認我們八位老師的平均成績與range差不多)

我懷疑他是因為年紀大又第一年教書, 所以人特別好...

DSCF5267.JPG

  DSCF52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