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32.JPG

在吃完主菜後, 其實大家都有點飽了~

不過反正巴黎我跟安妮都有打算短期不再來,

加上鐵塔可能是我們這輩子最後一次上來, 所以也不急著去那.

(我們有討論如果將來有小鬼頭, 那還會是最後一次上鐵塔嗎? 

討論結果是, 我們會幫他買張票, 讓他自己慢慢爬樓梯上去 :p)

DSCF4150.JPG

IMG_1231.JPG

等了約五分鐘, 我們的甜點就上來了. 

安妮點的orange/chocolate profiteroles

(淋巧克力的橘子冰沙泡孚)剛上來時,

還沒有淋巧克力. 而友人M則眼明手快的拍下了這幾張美麗的照片.

IMG_1232.JPG

(美)

IMG_1233.JPG

淋巧克力的橘子冰淇淋泡孚該怎麼說呢?

我吃了一顆, 好吃是好吃, 可是好吃的部位似乎是在巧克力跟巧克力醬.

中間的橘子冰沙好酸~ @@

這有很大的可能是因為我先吃了我自己的甜點, 再來吃安妮的, 所以說不得準.

DSCF4176.JPG

DSCF4156.JPG

友人M點了薑/橘子餅乾條+核桃果跟蜂蜜塔

(Gingerbread/organe delicate bar, walnut and honey tart)

我覺得這道應該是今天三個甜點中, 最中規中矩的一個.

(特別是薑跟橘子所組成的餅乾條).

我是沒吃到核桃果跟蜂蜜塔, 但聽吃到的友人M說, 似乎是頗好吃的.

IMG_1235.JPG

IMG_1236.JPG

我則點了savarin with armagnac according to your choice, chantilly.

(薩瓦蘭蛋糕配上阿馬尼亞克/藍姆酒)

這我覺得應該是三樣中最經典最好吃的選擇.

剛上來時, 其實只有下面的蛋糕. 然後服務生會拿兩瓶酒過來.

他問猴子一瓶淡一瓶烈, 我要那一加那一瓶.

DSCF4172.JPG

他雖這麼問, 可是他似乎就認定了我會點淡的那一瓶.

所以當我說我要加烈的那一瓶時, 他先愣一下, 然後又確認了一次.

最後說了個smart choice... 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該加那一個,

但總覺得烈的比較划算 :p 不是啦, 口味比較重, 才吃的出特色.

DSCF4164.JPG

等酒加上去之後, 侍者又加了一壺的甜奶油.

雖說第一口吃的時候還是覺得'襪靠, 酒味怎麼這麼重?'

但過了第一口後, 我覺得點了藍姆是對的.  

因為酒都被蛋糕吸走了, 加上上面又有濃稠的甜奶油,

所以酒如果不重, 很容易就被蓋過去, 你就只剩甜奶油跟蛋糕了.

DSCF4180.JPG

可能是甜點太香了, 我們這桌竟然來了隻果蠅!!! 開始繞著我們飛.

如果是在倫敦, 我應該會請服務生過來看一下這果蠅.

我相信為了米其林餐廳的名聲, 他會努力說服我這其實是顆會動的芝麻,

甚至把果蠅吃下去以證明它其實是芝麻, 然後給我加倍的甜點 

DSCF4191.JPG

(中間有果蠅)

一方面是我們實在都飽了, 再多給什麼甜點或巧克力的也八成只是浪費.

另一方面. 跟昨天比起來, 今天一切都很美好:

巴黎美景盡收眼底, 吃的喝的都很讓人愉快.

我實在不想因為跟服務生靠夭而影響這完美的下午~

我最後沒講話就讓這件事過了.

DSCF4174.JPG

 最後果蠅就隨著服務生收盤子時被端走了.

他應該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果蠅吧?

 

(三道菜都吃完了, 我還能點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