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ji_cd_player_fukasawa.jpg

(深澤直人為無印良品設計的CD player, 目前收藏於紐約MoMA博物館)

義大利的設計一向馳名,

不過過去二十年來說, 許多義大利品牌的設計師未必都來自義大利.

許多新生代的時裝設計師為例, 許多都是在倫敦受教育及訓練的.

那居家用品方面呢? 義大利許多知名品牌也都是請非義大利人操刀!

以下是四組經常替義大利居家品牌設計的大師(及他們有設計的品牌)

gq_頁面_16.jpg

1. Marc Newson

(46歲, Alessi, B&B Italia, Cappellini, Floss, Magis, Moroso) 

雪梨出生, 定居倫敦的Marc應是當中最有名的一位.

他的鋁製椅(曾在瑪丹娜的rain中出現), 日前在倫敦拍賣中標到一百一十萬鎊.

(一張椅子要五千五百萬台幣... 為什麼我腦中想到的是黃任中的金馬桶?)

Marc到倫敦前曾在日本待了四年, 巴黎待了六年.

設計風格蠻多元的, 而且他有些東西並不算貴. (以一般家庭來說還是貴到爆吧...)

gq_頁面_17.jpg

2. Konstantin Grcic

(44歲, Cappellini, Driade, Flos, Magis, Moroso, Plank, Serafino Zani)

生於慕尼黑, 但絕大多數時間在倫敦受教育跟發跡的Konstantin,

主要的訂單來自cappellini. 2009年時最受矚目的設計為辦公室相關傢俱.

他的辦公室椅絕對是一等一的好看, 不過舒不舒服似乎大家都還沒共識.

gq_頁面_18.jpg

3. Naoto Fukasawa (深澤直人 )

(53, Artemide, B&B Italia, Boffi, Danese, Driade, Magis)

生於東京的Naoto成名作是替無印良品設計的cd player(已收入紐約MoMA博物館)

他現在除了繼續設計外, 也是日本武藏野美術大學的教授!

近年他受到許多好評及獲獎的設計多在沙發或椅子類...

gq_頁面_19.jpg

4. The Cmpana brothers

(左56, 右48, Alessi, Cappellini, Edra, FontanaArte, O Luce)

他們目前應是巴西籍設計師中最出名的兩人!

看到右上這張紅沙發, 我總記得我在那看過... (或許是復製品吧?)

不過他們成名的是1991年以家鄉為主題設計的Favela Chair(左上的木椅).

如果你是Alessi的愛用者, 你應該也會注意到右下這個水果籃.

沒錯, 這是他們兩兄弟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