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791.JPG

DSCF3798.JPG

DSCF3811.JPG

DSCF3790.JPG

laudree royale的macaron可說是本趟行程中, 安妮最期待的一個點.

期待指數可能還超過明天的鐵塔星星餐廳J/.

不過世界上的事情有時就是這樣, 期待越高, 失望的機會也越高.

DSCF3789.JPG

好不容易進到laudree, 左手邊好多人在排隊等外帶.

事實證明他們是聰明的. 我們站在右邊餐廳門口等帶位.

等了近15分鐘吧, 才有人過來請我們等一下...

DSCF3793.JPG

DSCF3795.JPG

DSCF3807.JPG

餐廳裡沒位置是一回事, 我們有眼睛看得到, 也不會覺得怎麼樣.

可是餐廳也就這麼小, 過來說一聲請稍等一下有很困難嗎?

不過安妮是如此期待這個行程, 我也就不好多說什麼.

在等的期間, 我們就四處張望, 店裡擺設的macaron還真是頗賞心悅目的.

DSCF3799.JPG

好不容易有位置坐之後, 我才有機會慢慢欣賞laudree royale內的佈置.

基本上精緻和有點華麗是一定的, 可是老實說我覺得也就這樣@@

(希望巴黎愛好者不會揍我)

DSCF3800.JPG

先不講英國的tea room. 那邊我們畢竟熟門熟路, 語言又通,

當然可以輕鬆找到我們需要的環境(安靜, 便宜, 有新鮮感).

可是跟同樣是tea/點心的維也納sacher, 還是有些遜色@@

DSCF3801.JPG

DSCF3802.JPG

華麗方面laudree當然應該有勝一籌, 遊客兩邊是差不多擠,

但因為Sacher是挑高, 桌與桌距離稍遠一些, 加上又是較淡色的牆壁,

所以感覺上不會這麼的跼蹴... 既來之則安之, 或許食品真的很棒吧?

DSCF3808.JPG

DSCF3809.JPG

拿到menu後, 我先點了杯白酒(今天的第二杯?), 友人M點了有名的熱巧克力,

安妮則叫了低卡咖啡. 而重點的macaron呢?

安妮想吃的raspberry口味的macaron fruits rouges,

但竟然已經賣完了. 聽到他最想吃的餐點竟沒了, 安妮還真是頗失望呢@@

DSCF3810.JPG

DSCF3812.JPG

不過店員是推薦改叫巨大的raspberry macaron, 雖沒fruit rouges那麼豐盛,

可是意思應該也有到~ 我們就點了一個.

接著我們又選了四個小的macaron, 分別是咖啡, 巧克力, 檸檬和香草口味的.

DSCF3831.JPG

DSCF3816.JPG

DSCF3832.JPG

上餐點其實很快(macaron不就現成的^^), 大約十分鐘東西都上齊了.

M的巧克力聞起來超香的. 我雖沒喝到,

可是據他說跟台灣號稱類似的巧克力實在是天差地遠.  

不管是香味, 口感, 巧克力品質, 溫度, 都是掌握的恰恰好.

DSCF3817.JPG

DSCF3826.JPG

IMG_1076.JPG

至於安妮的低卡咖啡... 基本上就是普通的低卡咖啡... 沒啥感覺.

我的白酒是很優, 香味四溢,

可是老實說店裡有夠擠, 實在有損氣氛~唉~

IMG_1077.JPG 

DSCF3814.JPG

終於到了本日的重頭戲macaron. 先上的大raspberry,

安妮切了一半就很興奮的吃了一口... 吃下去後, 卻是滿臉失望@@

據他說法, 這外皮過軟, 裡面也不厚實...

我吃了一口, 的確如此... 可也沒到這麼誇張的失望程度吧???

DSCF3788.JPG

接著我吃了香草跟咖啡的小macaron, 各猴是覺得頗好吃.

如果右手邊的法國美女能坐的1)離我再遠一點 或 2)離我更近一點的話,

應該會更好吃... 可是他偏偏是在一個不近不遠的尷尬位置,

讓我吃喝頗不方便~ 巧克力的味道也不錯, 檸檬就不是非常普通

DSCF3841.JPG

IMG_1067.JPG

安妮對五個macaron都非常不滿意, 直呼這次來巴黎真是虧大了.

一下說下次再也不來巴黎了, 一下覺得店家拿不是最優的產品出來.

本來一趟很優的行程, 卻在天空不作美, 店家服務很普通,

macaron不是非常頂尖的情況下是打了不少折扣...

DSCF3842.JPG

回來後, 安妮還一直念念不忘這件事, 就上網找macaron的資料. 

(我則是老早忘了這餐, 因為我已經對他的環境打了個大叉叉)

根據英國衛報報紙的介紹, 英法的macaron其實是有口感差異的.

DSCF3845.JPG

台灣跟英國的macaron是比較同一路線的, 外殼要微脆, 中間要厚實.

可是法國卻好像不一樣, 他們好像是比較喜歡外殼軟, 中間要散一些.

我其實不曉得這真假程度是多少, 不過如果能讓安妮稍微消火一下, 那也不錯.

DSCF3849.JPG

不過在當天晚上, 真正讓安妮消火的不是這篇報導,

而是我們極優的意外晚餐- 法式燒烤 (是的, 法國人也吃燒烤).

我給這個晚餐是五顆星, 而且CP值還遠勝過星星餐廳~           

DSCF38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