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952.JPG

DSCF2945.JPG

DSCF2922.JPG

跟蔡老師和Gary教授say  goodbye後, 安妮跟我和友人K就去閒晃.

目的地是time out magazine推薦的倫敦十大coffee廳的flat white.

(因為它離我們餐廳最近, 就在leicester square旁).

DSCF2912.JPG

Flat white的確切位置其實是在以前的紅燈區(現在還是很多特種行業).

不過大白天過去倒是沒有任何問題.

若非一開始走錯方向, 從leicester sq.過去只要五分鐘吧?

這間咖啡廳從外面看進去就已經頗有特色了(也超多人).

DSCF2914.JPG

這門還是有特色的, 你拉開然後放開, 咖啡杯和刀叉的重量就會把門拉回關閉的位置.

裡面是高朋滿座, 門口兩張板凳上還分別坐了不少人.

可是天氣又冷又濕, 我寧可在裡面等.

DSCF2915.JPG

DSCF2916.JPG

輪到我們點餐時, 我先叫了兩杯本家的經典咖啡Flat white,

然後我再叫了一杯long black. 我猜那是espresso的一種?

至於什麼是flat white呢? 安妮查了一下,

flat white的牛奶量是卡布跟拿鐵之間, 另外他的泡沫是micro的, 所以很細.

DSCF2917.JPG

DSCF2944.JPG

剛吃完鹹油的港式料理. 現在當然是要點甜點啦!

我們很豪氣的點了brownie, apple crumble和tart.

雖然店內看起來就是沒有坐位的, 可是猴子還是不死心的問了句

'is there any seat anywhere?'

店員也很精彩的回了句'eventually there will be' (遲早會有的)

可能真是在英國久了, 猴子不但不覺得怎麼樣, 還覺得他反應很快@@

DSCF2927.JPG

我們就先站在門旁等咖啡, 安妮則四處開始拍照.

店內有不少英國人和歐陸客人, 我們唯三的亞洲人當然是受到注意.

還好大家都在忙著自己聊天, 也沒多管我們.

DSCF2932.JPG

很快(約5分鐘)我們就有了一桌位置.

才一坐下來, 我們的兩杯flat white就來了.

接著我的long black也到了.

DSCF2934.JPG

DSCF2935.JPG

這時發生件妙事. 我的long black服務生才剛送上來,

一位像經理的人就過來, 嘟嚷了一句我沒聽清楚的話,

再說了聲excuse me. 就把我的咖啡收走了.

DSCF2941.JPG

又過了三分鐘, 他才又上了杯一模一樣的咖啡給我.

好像是因為我的long black好了很久, 可是因為我們沒位置,

然後門口氣溫又比較低, 咖啡就涼了. 經理不願客人喝到不完美的咖啡,

就寧可收走重新再給一杯... impressive.

DSCF2942.JPG

喝了一口long black. 除了頗strong外, 有些微苦. 可是不會破壞味道.

然後我就切了一小塊brownie. 一叉下去, 我眉一皺, 怎麼這麼硬.

看外面這麼硬我就猜可能不好吃. 沒想到叉下去後, 中間非常的軟.

吃起來味道更是一極棒.

DSCF2949.JPG

DSCF2946.JPG

Tart是稍微普通些. 雖然中間的custard頗好吃, 但比起brownie是遜色些.

最後的apple crumble呢? 一開始我也是有點又期待又怕受到傷害.

在維也納吃的apple strudel我還有印象. 雖好吃可是好甜.

叉了一塊吃下口. 嗯! 非常的balance. 甜, 可是不會太甜.

跟咖啡的味道是很搭.

DSCF2950.JPG

(文人騷客)

至於安妮的咖啡呢? 想必是非常好喝, 因為等到我想到要喝時,

已經只剩一口和一些泡沫了. 等到我們吃的喝的差不多時,

一位不耐久站的先生就借走了我們的一個位置.

而我們也覺得該起身朝下一站前進, 就把位置讓給了他們.

我們真是好客人啊!

DSCF2947.JPG   

DSCF2951.JPG  

DSCF2920.JPG

Flat White:

17 Berwick St
Soho
London W1F 0PT
Area: So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