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899.JPG

DSCF2896.JPG

我的胃基本上是很有彈性的, 全東方或全西方菜吃一整年我也沒意見.

所以我在英國, 一整年吃到台菜或華人餐館的次數應該是在5次以內吧?

(我想應該在3次以內, 但保險起見就說5次吧)

DSCF2897.JPG

DSCF2898.JPG

不過當Leeds的蔡老師說跟他先生Gary教授要來倫敦,

想約在leicester square時, 我可是非常開心的.

從我念博士起, 猴子就跟他們夫妻認識, 中間也受了不少照顧.

DSCF2900.JPG

DSCF2903.JPG

約12點半到leicester square, 本來還有另一位同學要來,

不過他似乎有事耽擱了, 於是我們五人就先去找地方吃飯.

最後我們是挑了chinatown已經算老字號的金龍軒. 想說這樣不容易碰到地雷.

很巧的事, 我跟蔡老師剛認識沒多久, 我們第一次一起吃飯, 也是在金龍軒.

DSCF2902.JPG

大家很快點好菜後, 就開始閒聊. 猴子雖然是一路商學院念上來的,

不過基於對政治的關心, 所以當年我的博士論文寫的是政治行銷.

許多年來, 蔡老師一直都以為我是政治學門的呢! (其實還蠻多人這樣覺得的)

anyway, 我們真是聊了頗多台灣的一些問題, 畢竟Gary可是貨真價實的台灣友人呢!

DSCF2901.JPG

DSCF2904.JPG

我不曉得其他人在跟外國朋友聊天時, 是怎麼敘述台灣的.

是一面倒的挑好的說呢? 還是盡挑不足的地方講?

如果是好壞都有, 那比例是多少呢?

其實有時我是蠻矛盾的. 身為台灣人, 我當然是希望多多promote台灣的好.

可是有時我又會有恨鐵不成鋼的憤怒. 但同時, 身為一個大學教師的我,

又覺得要能unbias的面對自己國家的優缺點. 只能說是不容易啊!

DSCF2906.JPG

DSCF2907.JPG

算了, 還是回到今天的菜色吧! 我們今天可是點了不少東西.

叉燒包, 燒賣, 水晶蟹餃, 蘿蔔糕, 腸粉, 三合一燒臘,

炒豆苗, 水晶蝦餃, 腐皮蝦卷. 當中許多還點了兩份.

DSCF2909.JPG

DSCF2910.JPG

我們邊吃邊聊邊喝香片, 一小時多的時間一下就過去了.

正當大家吃的差不多時, 有事耽擱的同學終於趕上了.

然後大家又叫了一輪才酒飽飯足.

今天天氣雖然有點遜, 天在飄著細棉棉的小雨,

不過這一頓飯在好吃的食物跟好朋友的加持下, 真是相當過癮.

DSCF2908.JPG 

 DSCF29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