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376.JPG

DSCF2366.JPG

(鴻兔大展啦! 猴媽說這彼得兔看起來有些奸詐~ 有嗎? ^^)

猴子是不太過農曆年的. 不是我不愛過,

但學生時代農曆年都靠近期中考.

而工作後, 農曆年往往也都要上課, 自然也沒心情過.  

DSCF2373.JPG

今年很巧, 除夕剛好隔兩天都沒課, 且猴子很想吃火鍋, 且附近有朋友在,

所以就相約在猴家吃火鍋跨年. 禮拜三吃火鍋,

可是因為禮拜一下午, 二整天, 三早上猴子都處於瘋狂上課的狀態,

所以準備工作其實是快一週前就開始了.

DSCF2374.JPG

先是買了火鍋臚的瓦斯桶, 然後慢慢買了沙茶醬, 蔬菜, 香菇.

接著再買肉片, 雞腿, 飲料等...

今天一早七點起床上課時, 滿腦只有兩件事: 1) 我好睏想睡覺;

2)努力上完課, 晚上可以嗑火鍋... 等真正下課時,

我一反往常都會等到最後幾個學生離開教室才會閃,

猴子一喊下課後, 東西收了就閃... 我想學生也愣住了吧...

事實上, 學生不愛聽老師講話, 老師也未必天天愛見到學生啊 ^^ (噓)

DSCF2372.JPG

回到家後, 安妮就開始忙東忙西的. 幾天前他就開始熬高湯,

現在是正式的把湯頭調理好, 蔬菜洗好切好.

本來我是超級累想先睡一覺的, 可是看到安妮這麼忙,

我怎麼好意思呢? 於是我也開始整理家裡...

DSCF2381.JPG

吃火鍋跟一般吃飯不一樣, 我們四張餐桌椅顯然不夠應付.

先是把一個茶几空出來- 還不夠; 接著把書桌椅挪過來- 不夠;

連舊家帶來, 幾百年沒用過的折疊椅都搬來後, 似乎才勉強夠用.

(其實再多一個小茶几會更優, 但上述的也勉強堪用啦!)

DSCF2379.JPG

接著友人A跟K就來啦. 非常感謝他們帶了飲料和兩條烤的好香的整條魚.

真是年年有餘啊! 在英國我已經好久沒見過這麼完整的兩條魚了!

(上次應該是跟安妮吃jamie oliver的fifteen時, 猴子點了一整隻魚吧?)

DSCF2386.JPG

(感謝K跟A帶來的魚)

等大家都來之後, 當然就開動啦! 雖然在國外一切從簡,

不過這餐真是頗有過年的味道. 而且火鍋不管是料或湯頭, 都很道地.

湯頭因為是大陸的小肥羊, 所以有一些台灣人比較不習慣的中藥味,

不過將就也是很棒啦! (如果真要吃道地的台灣火鍋... 就回台灣吧=.=)

DSCF2387.JPG

(感謝K跟A帶來的甜點)

今晚真是超棒的! 如果白酒能再多一瓶, 那就更是完美無缺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