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跟國中同學碰面, 在他來之前突然有想寫blog的衝動,

就抓了張旅館的白紙開始寫.

主要就是覺得九把刀把被當學生的事寫在他私人blog上非常不妥.

但寫一寫後, 同學就出現了, 我們就去大吃大喝.

下午安妮來之前, 又去學校辦公. 安妮來之後, 當然更沒心情完成.

IMAG0082.jpg

這邊就簡短的說一下... 怎麼可以這樣啊?

(先說我的資訊是新聞上看來的, 如有誤我先說聲抱歉)

師生關係因為不是平衡的, 我們都需要特別注意這些程序上的正義.

你可以當學生, 可以指責他不用功...

但這都得在合情合理的場合內進行(也就是學校體系內).

私人blog不是拿來給做這種事的. 另外, 別人指責幾句, 就說大不了不幹了.

先不說對這份工作尊重與否(但如果你不尊重, 幹嘛來?), 你有尊重學生嗎?

(年輕學子還是他的fans群呢~)

聘這樣人的學校也該檢討, 譁眾取寵, 不尊重專業.

(他的成就偶爾講座, 了不起跟資深老師合開課, 那有一下就獨自開課的道理啊?)

IMAG0091.jpg

歐美老師公佈成績時, 除了程序正義外, 多半也也會顧及學生感受(如只公佈學號).

現在有網路了, 學生多半只看的到自己的成績, 了不起全班平均這類敘述性統計.

像我自己最近也有老師跟同學在尋問什麼時候可以公開成績,

我的答案一律是'等外審結束後'. 雖然比較慢, 但至少透過三審, 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問題.

我們不能完美(作業是很主觀的作文), 但至少程序要做足.    

IMAG0090.jpg

anyway, 其實我原先想寫的很多, 但看到安妮出現在heathrow機場那一刻,

我就覺得沒啥好說的了, 反正我也不在台灣教書. 但我只能說,

學生沒辦法做出判斷還可以說他們年輕,

但校方沒能堅守專業立場就頗失職. .

這樣的情況下,  問題只會越來越多. 吃虧的總之不會是猴子...

今天先這樣, 我要去陪安妮了~

IMAG00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