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80.jpg

(遠遠的月亮跟BBC tower)

今天上了這學期第一堂課, 一切順利. Of course...

100人的introduction to marketing, 第一週其實就在解釋我們的期待,

然後介紹一下marketing的history, definitions

所謂product/sales/marketing era的差別,

和marketing的功能(create competitive advantage)

這其實都是可深可淺的題目, 但對於一年級商學院學生來, overview就夠了.

IMAG0076.jpg

(X的勒, 聖誕節才剛過, 就開始準備情人節... 可以不要這麼搶錢嗎?)

可能是太久沒講話了, 才一小時十分鐘的課, 我喉嚨就有點累了.

我還是有用麥克風的呢! 老師的喉嚨真是很重要,

像我上課前一天, 當天, 和當晚, 絕不碰酒精, 也鮮少碰冷飲.

IMAG0078.jpg

(selfridges的櫥窗)

上台講課這件事, 我覺得其實真是很有意思.

當我跟朋友說我一學年得教850人(300, 100, 350)時,

一個經常的反應就是'天啊, 你怎麼敢在這麼多人面前講話?'

不太曉得, 但從小到大演說從來都不會困擾我(或是我們家的人).

當然, 我也有高低潮, 但相較之下真的是還好. (倒是有很糗過... 上課沒拉拉鍊 orz )

IMAG0079.jpg

(櫥窗2)

其實敢不敢講是一回事, 講的好不好又是另一回事.

如果你稍微注意一下, 你其實會發現有不少大學教師講課簡直是...

這邊要澄清一點, 我們不是講笑話的, 也不是小丑,

所以我不覺得老師在課堂上需要有名嘴般的功力.

但若連基本的傳遞知識都有困難就不太好了. (這邊不扯什麼會不會做研究)

如果這點沒問題了, 能再有趣生動些當然是加分, 可是不應本末倒置...

(安妮講課就很優, 據說很受學生歡迎~ 我看是女生就先+10分了吧? 哼~)

 

今早有學生寫信來叫我猴女士, 然後問我那時跟那裡上課.

我叫他自己去問. 都大一下了, 有點自覺好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