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一個寒假, 終於把作業改完了. 都登記好之後跟全班人數比對了一下,

一班300人, 有37人兩樣作業都沒交... 光當這些人, 就已經到13%了.

好險當初有請同事在改作業時手下留情, 所以不然數字太高不是件好事.

 IMAG0073.jpg

英國大學一年級結束後的升學率約在85-90%. 越好的學校越高.

(帝國學院是少數的例外, 因為他們壓力太大了)

所以我這數字應該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不過因為有經驗的老師告訴我, 我們學校輟學率不低,

所以除非你知道有多少人是輟學了, 不然你根本不知道這13%的真實意義.

 IMAG0075.jpg

(路上看到一個還蠻會打扮, 長的又甜美的女生)

其實我這堂課真的不難... 我有時會教的比較深的(其實也沒多深=.=).

只是比我一些同事認真一點罷了. 但我都會跟同學講那些是你要記的, 那些是聽聽就好.

況且作業我給的可是很輕鬆好嗎! 30% Group presentation (10分鐘);

70% individual reflective essay (1000字).

pass是平均要40分, 任一作業不能低於35%.

 IMAG0074.jpg

(還是乖乖宅在辦公室吧)

比起有些學校group presentation總比重不能超過20%, 我們這邊大方多了;

比起前面學校通常寫作是3000字起跳的academic essay, reflective簡單多了.

況且, 我的前任老師, 也是叫同學寫3000字的reflective essay. 

我只要他們寫1000字! 足足少了2k字呢! 況且我們這個教學團隊雖老的老小的小,

但經驗或資歷都很完整. 更重要的是我們都還算熱心助人.

 

唯一要說我可能比較難的地方是兩樣作業和課堂和小組討論是掛勾的.

你沒來聽講課, seminar就不知道要討論什麼;

seminar落單或跟不上進度, 就不太可能有人會想跟你同組;

你沒人跟你同組, 你presentation成績就不容易高;

那你的reflective essay成績也就不會好.

我的reflective essay不是那種'我覺得老師教的很好, 同學都很耐斯...'

同學得academically reflect他們的presentation.

所以落後的人會更落後... (請配上巫啟賢'傷心的人更傷心')

 you_shall_not_pass.jpg

或許那13%的人有他們的苦衷, 我也希望不是因為大環境造成他們無法念書. 

可是如果中間有一小群人是don't care, 那我也不會客氣.

對於大學教育, 我是比較偏康乃爾大學的思維,

我們可以讓多一點人入學, 讓大家都有機會, 但領不領的到文憑請憑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