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026.JPG

入冬之前, 猴子趁打折時買了雙diesel靴子. 想說下雪時穿靴子, 襪子才不會濕.

而且diesel感覺起來就很耐用... 頭幾次下雪它的確都使命必達.

加上它的底雖是平的, 可是卻不會滑, 所以我更是常穿...

當然, 他本身也很好穿.

好景不常, 在聖誕節前的大雪後某天, 我穿著它趴趴造回家.

一脫下來, 阿勒! 怎麼開口笑了???

說真的我是很驚訝... 一, 雖是打折買的, 可是原價不便宜啊=.=

二, dieselㄟ! diesel牛仔褲我一穿穿個五六年都沒事,

怎麼鞋子穿個一個月就陣亡了.

DSCF2028.JPG

其實想想我的邏輯也很可笑. 1. 貴=/=品質好; 2. 會做好牛仔褲=/=會做好鞋子

望著開口笑的鞋, 我真是愣住了. 因為以我對英國人工和技術的了解,

修這隻鞋恐怕就等於再買一隻鞋...

放了幾天後安妮受不了了, 就說你去問問看, 說不定沒那麼貴.

我就帶著鞋子去找附近的裁縫師. 為什麼是找裁縫師呢?

因為我跟那對老夫妻比較熟, 我比較安心.

另外, 他們店有修鞋服務(後來才知道他們也是轉給鞋匠).

老先生看了看鞋, 估了個價. 說如果只是黏回去是5鎊,

如果黏加把線車回去, 那是7鎊. 還真的沒想像中貴. 我就交給他們了.

DSCF2029.JPG

轉眼間就到了取鞋的時刻. 到了店內, 老先生見到我先是唉了一聲,

接著又搖了搖頭. 我就知道案情似乎不單純.

因為這鞋底裂開的地方不是從頭裂起, 也因為裂開後他捲了起來,

所以光黏或黏+車都辦不到. 唯一的方法就是把鞋底刨掉, 重新黏個鞋底上去.

我說要多少錢, 他說這工因為一定得兩隻鞋一起做, 所以要36鎊.

DSCF2025.JPG

(加強版窮人義大利麵)

36鎊... 我想都不想就說免了. 我這鞋打完折也才比36鎊多一點.

(這邊說明一下36鎊修鞋底這價錢我不驚訝. 重點在於不合乎我買鞋的成本)

安妮家樓下有個啞師傅人很好,

技術也很棒(美工可能略遜一籌, 但實用性絕對100分).

請他換兩個底頂多400-500元吧... 等下次有人要回去時再麻煩一下好了.

反正也不是真的這麼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