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005.JPG 

DSCF1943.JPG

不曉得是否因為iris結婚, 今年跨年趴辦在他們家.

已經沒過的聖誕節的猴子, 當然不能再錯過跨年趴.

這邊要感謝yu-chuan跟他先生ting好心的載了我一程^^

 DSCF1945.JPG

DSCF2004.JPG

(yu-chuan, thanx!)

七點鐘, 我們就從猴家出發, 前往iris和他先生tim家.

到了那邊, 其實我也沒有怎麼看花了多久時間, 但除了最後一段有小小塞車外,

猴家跟iris家其實還蠻近的. 到了他們溫暖的小窩, 很快吸引大家目光的是那棵聖誕樹.

這棵聖誕樹當晚真是相當吸睛. 客廳不管其他擺設,

光聖誕樹擺出來, 就聖誕味十足.

連一向環保的yu-chuan, 都對明年是否要擺聖誕樹而感到疑惑(不管是真樹假樹).

一起趴梯的英國朋友就說了, 這實在是一個太大的傳統了.

 DSCF1950.JPG

來iris家, 好酒是少不了的, 雖然我跟yu-chuan夫妻也都有帶酒,

可是iris的香儐真是優啊! 可是聽到他為了在這佳節訂到香儐而奔波, 也真是辛苦他了.

一開始他先生被stuck在老家, 以為回不來倫敦. 所以iris就把酒退了.

沒想到突然又可以趕上, iris又訂了酒. 沒想到運送途中有幾瓶酒破了.

有酒破了, 酒商就依規定要退回去重新寄送. 很著急的iris只好很快再訂一箱酒.

結果運送商遲到, 遲到時他先生剛好離開十分鐘. 結果又錯過了@@

酒商說下次運送是1/4號的事... iris又花了半天跟對方溝通. 好不容易酒才在party前幾小時抵達.

光重新敘述一遍我頭就痛了... 真是辛苦iris啦~ orz 感謝

 DSCF1958.JPG

聊著聊著, 另外兩對couple就來了. 這兩對四人中, 有三人是iris他先生的大學同學.

每個人看上去都頗事業有成, 然後又懂得生活情趣的樣子~

大家聊一聊就上餐桌, 吃iris準備的大餐.

幾杯酒下肚, 我們就慫恿他們幾個大學同學互相吐對方.

呼~ 只能說劍橋學生真是跟我們這些一般大學不一樣啊@@ 玩的真瘋.

什麼在酒吧親玻璃或是男扮女裝等... 他們說那根本是每周間都會有的活動...

真不敢想像週末的特別活動是啥...

 IMAG0024.jpg

他們的女同學就提醒我們...

說在吃完甜點christmas pudding前你們最好都別問.

christmas pudding的顏色是深咖啡, 又黏黏稠稠的... i wonder what happened.

不過後來這話題也沒繼續... 反正就閒聊罷~

晚餐的羊肉, kous kous, 千層麵, 蔬菜每一樣都很好吃啊!

最後的xmas pudding也是很經典道地...

 DSCF1959.JPG

吃飽後大家就下桌, 接著玩遊戲... 英國人的遊戲可真多啊!

每家人都帶了兩三樣遊戲... 猴子的大富翁沒帶... @@

不過猴子不只沒帶遊戲, 也沒帶女伴.. 所以沒差啦:p

 DSCF1952.JPG

我們第一個玩的遊戲是pictionary. 這遊戲其實華人也有在玩.

拿到一張卡後, 就要開始用畫圖的方式, 跟你的teammate說是甚麼東西.

比較簡單的是常見的動詞單字, 比較難的是英文片語...

這當中還有些字我們這些英語非母語的人未必懂得..

 DSCF1960.JPG

(答案, poke your brain. 為什麼要畫捲髮的人呢?)

DSCF1970.JPG

當然, 我們也有優勢... 因為有些字可能英文很難畫出來, 但在中文卻有諧音可以使用.

這中間可以看見大家都是腦筋動很快的聰明人! 當然, 笑話也是鬧得很多.

像我拿到一個題目是orchestra(交響樂團). 你要如何在15秒內畫出交響樂團呢?

well, 我覺得我很聰明(自我感覺良好). 我一開始先畫了一個舞台. 這很簡單.

然後我就在台上畫了很多音符... 可是呢, 我實在是音樂白吃...

我把音符畫成& 或是$... 結果當然是沒猜中啦@@

 DSCF1976.JPG

(同學... 音符是長這樣的!)

然後這時跨年了. 倫敦眼的15分鐘煙火音樂真是很棒. 可是看得出來是人山人海.

這時大家就分享自己去跨年的經驗. 共同的結論是, 真的好美好壯觀,

但要再去第二次恐怕是不太可能得了... (但好像有人明年2012想去看@@ 真佩服)

 DSCF1977.JPG

我們又開始玩第二個遊戲articulate. 這遊戲跟上一個有相似處.

就是你需要再不直接講出答案的情況下, 讓對方猜中你手中的字.

題目有人文, 世界, 物品, 動詞單字, 自然等...

這時真是字到用時方恨少, 就算我們已經是能用英文在工作是完全沒問題了,

但像是碰到自然...英語非母語的就真是很慘@@

 DSCF1994.JPG

我也輪到好幾次, 像是人文, 世界, 單字等我都做過.

人文好比說手上拿到William the conquar (征服者威廉),

我就要提醒大家是英國國王, 名字跟當今王子一樣.

這時大家在猜是查爾斯一世或二世. 我才趕緊補了一個是今年要結婚的王子...

另外拿到英國哲學家/政治家 Francis Bacon時, 我表現也不錯.

雖然當時不知道他是誰, 但我說他姓是常見的早餐, 大家也都猜到了.

不過我也很糗, 看到大力水手popeye時, 我竟然忘了他是誰@@ 哀~

 DSCF1991.JPG

這遊戲其實也很考驗默契... 你也得考量對方的思路是否跟你一樣.

像女生隊之前拿到一個字falcon(某種老鷹).

那女生的思路就是開始找相近的單字如eagle來想辦法提示.

最後女生隊沒答出來, 把問題給男生隊看...

男生的思維就很好笑... 說這就說是star war裡的millenium X

(哈里森福特開的千年鷹號). 女生隊則不是很解...

 IMAG0023.jpg

anyway, 後來我們邊喝邊玩了其他遊戲...

我只能說邊喝這麼多酒, 邊要玩用腦的遊戲實在是很妙的感覺!

最後到家時已經三點半了, 弄一弄五點才睡 zzz 好累~ 不過好好玩啊!

well... 2011到啦, 祝大家新年愉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