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540.JPG

(早點名的地方,現在根本不可能六點起床啦!)

在甲操結束隔天, 同踢就有兩人退伍.

我還跟他們一起出營區放輪休勒! 只是他們的輪休是不用收假的...

猴子雖是博士, 但由於不在台灣念的, 所以不但預官沒得當, 還得多當30天的兵.

DSC01551.JPG 

(我沒軍訓過, 所以沒得扣... 右邊這位就扣了30天的假魚雷兵...)

DSC01535.JPG

(有時早點名也會在飛行甲板上進行)

這30天真是非常的難熬, 看著扣30天的人退, 扣28天的人退, 22天, 14天, 7天...

到最後, 只剩下兩個同梯. 其實他們也有七天可以扣的, 只是忘了去辦...

DSC01543.JPG

(飛行甲板上早點名的話, 看著外面花花世界, 就成了我的慰藉)

anyway, 雖然船上因為年底操演都結束而很輕鬆, 但猴子心情一整個就很差.

更是進入能閃就閃, 能躲就躲, 能飄就飄的境界... 不過可能因為猴子平時表現良好,

說真的也沒人管我... 班長跟士官長就叫我管好自己...

DSC01503.JPG

(嘿! 我常跟他一起值航行更, 人很好的傢伙!)

原本的如意算盤是12月19退, 算一算輪休是10號開始放, 17號收.

實在很機車, 還要回來窩兩天... 不過剛好碰上意外的開船...

原本以為會要撇船*, 沒想到竟然猜錯了. 一開始猴子還覺得很衰,

後來一想"咦!這樣不就是12號回來放, 剛好放到退伍?" 這簡直是最佳狀況啊!

DSC01533.JPG

(船上真的很危險, 常有人會從上面摔下去)

開船的任務由於相當單純, 加上快退伍了. 我一整個人就呈現飄起來的狀況.

剛好這次航行時的值更官跟我蠻好的, 所以站的兩更裡, 我們都在聊天吧?

但心中我也一直告訴自己"快退伍了八字輕, 千萬要小心!"

船跟大海是個千萬不能開玩笑的地方...

DSC01553.JPG 

(搬電纜是個苦差事, 也是危險事. 有次我被電纜夾到腳, 拐了3天吧?)

等回航時, 聽到靠港時間很不一定, 我心頭又沉了一下.

推測晚上10點甚至一點才會靠港... 天啊... 我棉被都繳回去了... 別鬧啦!!!

等靠港點名完時, 副長還特地問我, 這麼晚了要不要明天再走...

DSC01511.JPG

(我還沒到你家吃麵ㄟ!!!)

副長跟船上的大家雖然平時對我很好, 但很抱歉, 我真的一分鐘都不想多留.

加上醫官剛好要請假, 所以我就說我們兩結伴...

終於在10:30左右, 我下了梯口. 船上還有個士官長跟我開玩笑

"ㄟ, 你去那? 大洗完再走啦!"

DSC01490.JPG

(鼓山渡船頭)

"洗你個頭啦!"成了我在海軍中的最後一句話  

等回到台北安妮家時, 已經半夜一點多了...

但就連我拿到博士那天, 都沒有那一晚睡的安穩...

DSC01489.JPG

(12/12日晚上, 猴子跟醫官一同從這邊離開旗津)

(完)

*撇船= 你放假, 船去出任務,船回來時再收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