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99.JPG

(我從沒機會好好逛逛海科大...)

由於猴子不會暈船, 說真的開船對我來說沒什麼特別的. 就值更, 看看大海...

或陪值更官聊天. 我們船由於許多人都有去美國接艦,

似乎有稍微挑選過, 因此程度都還不錯... 所以他們都特別喜歡跟我聊天...

當兵期間當然發生許多難以忘懷的事, 以下幾件最讓我記憶深刻:

DSC01500.JPG

(這間小七賺了我不少錢)

~~~~~~~~~靠! 彈藥庫到底在那?~~~~~~~~~~~~~~

由於猴子一向小心謹慎, 所以整個軍旅生活中, 沒有什麼緊張的事...

但這一次, 真是把我嚇到屁滾尿流... 日期是11月09日.. 看我記得多清楚.

甲操是海軍年度最重要的演習, 重要性甚至比漢光高.

猴子備戰時是修理班, 就是船如果起火和破洞, 我們得去搶救.

DSC01501.JPG

(哨口, 收假時最不想見到的地方)

由於甲操的行程都固定好了, 猴子知道自己沒什麼事, 於是就在修理間裡跟大家聊天.

可是我們當年甲操方式有變, 所以意外就出現了.

原本以為結束演習, 已經要回航了... 沒想到警報器突然響起

"艙間XX-XXX-XXX彈藥庫起火, 第三修理班調查手前往調查"

"靠... 我怎麼不知道有這一段?" 就趕緊穿起裝備, 但到底是那個彈藥庫啊?

DSC01552.JPG 

(我就在跟這士官長聊天... 明明結婚了還想認識空姐... 跟你老婆講!)

由於修理班指揮們都在跟我們聊天(我們這一梯表現一向不錯, 所以待遇也比較好),

所以根本沒人聽到是那個艙間... 我們只好慢慢搜尋, 先到了A彈藥間, 不是.

接著到B彈藥間... 也不是, 只有個中士在那邊打瞌睡...

DSC01545.JPG 

(這班長也得負一半責任! 沒仔細聽到底那裡起火了...)

然後就聽到廣播"艙間XX-XXX-XXX火勢擴大, 調查手立即前往調查"

"靠... 火勢擴大了..." 接著士督就出現, 把我們狂幹了一頓, 然後說是在XXX庫.

到了XXX庫前, 只見測考官臉色難看到了極點...

DSC01538.JPG

(XXX庫在這附近, 別再忘了啊!!!)

我不知道406搞丟時, M大怎麼想的; 我也不知道脫哨人槍摔出去時時是怎麼想的,

可是我知道我影響到甲操成績的話, 退伍前一個月我應該都不會好過...(抱歉拿兩位舉例)

好險我基本的調查跟救火動作很確實, 測考官才放了我一馬.

DSC01517.JPG

(補給辦公室)

可能測考官還是不太高興吧? 在滅火沒多久後, 竟然又發布

"XX馬達發出濃煙, 第三修理班調查手前往調查..."好險這次狀況一下就解除了...

之後我就一直被嘲笑"都快退伍了, 連XXX庫在那都搞不清楚..."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