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86.JPG

(鼓山渡船頭的果汁店, 我覺得是便宜又好喝啦!)

軍紀再教育是怎麼回事呢? well, 在我們上船前, 船上出了不少事.

有疑似不當管教(就"疑似"學長揍學弟啦), 和各種小事.

但最出名的是"男男事件"... 故事細節我有些模糊,

但總之一位義務役跟一位志願役在美國修船時, 發生了感情, 並被人發現.

在回國後, 義務退伍並有了自己的家庭, 但另一位卻難以接受... 並爆發了出來.

DSC01496.JPG

(東帝士大樓)

其實因為我們這一批才剛新訓完, 所以軍紀再教育對我們來說沒什麼差.

反正我們連放假班是什麼都不知道, 每天就陸操無限重複, 然後看電視寫報告.

DSC01495.JPG

(我非常希望能用平民的身份, 再去高雄看看)

可能是因為猴子學歷比較特殊, 所以一上船就被拉去訓練辦公室.

這辦公室據我後來了解, 我應該是四條船當中少數的義務役, 更是我們船的第一位.

如果你在紀德艦服役, 有機會見到部署表, 然後旁邊有一些很怪的小程式...

那就是我的傑作... 但現在應該壞的差不多了吧? 後面人應該不太會用.

DSC01532.JPG

(訓辦室, 那張紙好像還是我在的時候就有的?)

這小程式可是我花了一整年才弄好的. 你只要把名字輸進去,

什麼左右班啊, 航行班啊, 外加40餘個部署全部都會顯示出來, 還蠻方便的.

可是我一直整理到退伍前, 才終於完全無誤...

那天副長還說"靠! 博士, 你的程式總算有一次完全沒出問題啦?"

我心想... 全船300人, 每個人30-40個部位要跑... 你自己算算需要改多久...

DSC01498.JPG
(過了渡輪後, 我們大家提錢的郵局)

訓辦是由各部門出一個人, 但訓辦不屬於任何一隊.

因此猴子生活跟集合這些都還是跟七隊補給一起.

隊上的補給義務役跟志願役處得非常好, 大家是各司其職.

有細心的, 有搞笑的, 有各式各樣的人, 重點是幾乎不需要班長士官長擔心.

所以補給那時真是過得很輕鬆, 不過後來幾位能力很好的退伍後,

上面只好越管越多, 日子也越來難過... 這邊也非常感謝仕偉傳承給我的腳踏車.

從蘇澳車站走回船上, 得超過一小時呢! (腳踏車10-15分鐘吧)

另外也要感謝船一出A點就暈的冠男帶我四處趴趴造!

DSC01491.JPG 

(渡輪... 每次上面都有好多外國觀光客)

海軍由於一直都可以帶手機, 所以我跟安妮並沒有哪一天沒講電話的.

說真的, 我們電話還講太多... 我每個月電話帳單都是3500以上起跳的.

海軍的放假也不太一樣. 以下是簡化過後的放法:

平日是所謂的左右班, 簡單來說就是你一個月裡每兩天可以放一次.

每個月會有一次的輪休, 約五至七天. 不過我放過一次八天的! 放的很開心...

職代跟任務這邊就不贅述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