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945.JPG

(iris家美麗的聖誕樹)

聖誕節+新年快到了,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party要參加.

有另一半的往往都會被邀請參加以夫妻/情侶檔為主的場(不管是私人還是職場).

這週也有幾場聚會要參加.

在準備時, 剛好看到一位女性專欄作家對gentlemen的提醒.

(以下為節錄+自己的comment)

ugly-sweater-bridget-jones1.jpg

(除非你長的像他一樣帥)

當你另一半跟你說'你穿什麼不重要, 沒人會注意看你時',

若你有服用小叮噹的翻譯蒟蒻, 

她真正的意思是'你最好給我人模人樣點, 不要丟我的臉'

女人會觀察, 而且永遠在觀察. 她們(原文為我們)不單在比較自己的穿著打扮,

到了一定的時期, 更在乎身邊男伴的打扮... 

妳帶來party的到底是一個emarrassment呢?

還是個會讓大家嫉妒妳怎麼這麼好運的partner?

文中女主角提過他有個前男朋友, 每次重大聚會時會在鏡子面前待到長白頭髮,

待到女生想把他拉出屋子.

可是每次到了party(聽起來像business party), 比起同事男伴的西裝mismatch,

質料很差的領帶, 和數十年前就該扔的鞋子, 他都讓她超有面子,

不單讓其他女客人相形失色, 也讓她們的男伴失色不少.

 esq-mad-men-christmas-party-121610-xlg.jpg

(旁白: 是像這樣子嗎?)

身為男人. 我很了解有些人會很不屑. 理由不外乎是1) 無聊/麻煩,

2) 面子不實際, 能當飯吃嗎? 3) 她當初就愛我這一身t-shirt+jeans, 為什麼我要改變.

這些我某種程度上都同意.

但除非你的另一半是真的不在乎, 不然我覺得還是要make an effort.

你怎麼知道你另一半在不在乎呢? 千萬別聽他嘴巴說的不在乎.

男人大腦演化幾千年, 難道還不知道這是個potential的陷阱嗎?

我覺得只有兩種情況你可以真的不在乎, 然後隨性穿:

1. 你的女伴也隨便穿/打扮, 2. 你的女伴一向喜歡你很邋遢, 因為這樣她才有安全感.

DSCF1810.JPG

(下雪天氣不佳, 可是節日還是得過啊!)

如果以上都為否, 那還是準備一下吧.

1) 活著很多時候本來就無聊/麻煩, 一年多麻煩/無聊個兩三天, 忍一下吧.

2) 面子不實際, 能當飯吃嗎? 其實我覺得可以.

直接的來說, 如果是職場的party,

難道你不會想看看他的另一半是怎麼樣的人? 他們倆怎麼互動的嗎?

就算私人pa, 你也永遠不曉得會不會有類似的機會...

3) 她就算當年愛上的是穿jeans+ t-shirt的你, 久了也會膩.

DSCF2003.JPG            

除非你平常就很多變(這樣的人應該也不需要另一伴擔心了, 反而要擔心你在鏡子前太久),

不然真正要能合理的在外型上製造點驚喜的情況其實不多.

趁著because it is xmas的情境下, 花點心思吧.

不過這作者在結束前也提醒肯花心思的gentlemen, 別太over.

要你拋下卡其褲, 但也別一下就跳tone到bow tie(好歹看場合嘛=.=).

如果不是非常確定party中其他人會怎麼穿,

她的建議是最好選個business smart的造型, 要更正式或輕鬆都好處理.

可是猴子的疑問是... 這其實不是才是最難的部分嗎? business smart很難搞ㄟ@@

DSCF1996.jpg   

(回到家時才想到照相... 已經喝了太多酒... 眼神都茫了@@) 

(esquire原文請看: http://www.esquire.com/blogs/mens-fashion/christmas-party-attire-for-men?click=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