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624.JPG

今天本來以為沒啥blog的題材, 可是在跟安妮聊天後, 他覺得以下的故事有笑點.

本週是學生presentation的第二週, 也是最後一週.

禮拜一的學生由於上週都present完了, 所以就放他們自己工作去.

幾個點名版上沒分數的人, 我就當做他們已經停學了(我們還蠻多這種狀況的).

DSCF1623.JPG

(M&S的晚餐... 實物比照片好吃)

當我正在教室裡玩facebook時(學生都閃啦), 突然有個我從來沒見過的學生進來.

他就說他是我學生, 說他前幾週沒來上課, 不知道要present, 可以present嗎? (之類的屁話)

我看著他, 想了一下. 我想他的'前幾週'應該是'從開學第一週'的意思吧?

X的, 我不是傻子. 一班才24人. 我是叫不出大家名字啦, 但我認臉的功夫還不錯.

根本沒見過這老兄.

 

(生病後沒力氣照相... 沒照片了 :p)

 

很好... 你當我是傻子, 就別怪我當你是智X.

我先再確認一次他是不是我的學生(避免誤殺).

等確定後, 我就跟他說'好啊, 你可以presnet. 現在馬上就開始'

不能照下他震驚的臉實在有夠可惜...

 

他就說'可是我還沒準備好, 可以下週再present嗎?'

我就斜眼看了他一下說'下週沒課, 然後學期就結束了, 你明天1-2:30來'

他說'可是我1點到2點有課.' 我淡淡的回他'這是我的問題嗎?' 他說'不是'

我說'那你你要不要來?' 他說'還有其他時間嗎?' 我說'你可以現在present.'

他就說他明天會出現. 我提醒他別遲到了, 我可不等人的.

 

猴子大學是專攻行銷, 碩士是行銷碩士,

行銷學生一個共同的壞習慣- 很會瞎扯蛋.

不懂裝懂, 讀了一頁說看了整個chapter...

所以我有一個對策, 就是'好, 那你現在來做/說給我看/聽...'

安妮常覺得我這樣很好笑, 也很實際.

 

另有一次我在辦公, 一個碩士生跑來討論論文的東西.

我就問他要用什麼研究方法. 他說要跑spss.

因為我明明知道他不會spss, 而且deadline迫在眉頭.

他又一直跳針說要跑spss, 但問要跑那種分析他又說不上來

(spss是程式, 裡面有不同的分析資料方法).

他說他不會說, 因為他英文不好.

我就站起來, 把我的電腦交給他,說'好, 那你現在做給我看'.

不會? 好, 不會那你要跟誰學? 不知道? 不知道那你是要怎麼分析?

那老師說你的要不要聽? ... 不會spss就不要一直講spss... spss my axx.

最後他終於聽我的話, 然後輕鬆畢業了.

 

至於那個要present的學生, 他隔天沒來. Oh w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