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週五晚上應該是再輕鬆不過的.

做點正事, 看看GQ, 上網看下電視, 喝著啤酒...

顯然計畫趕不上變化. 在安妮睡覺後, 我本來就打算開始短暫快速的工作一下.

可是發現小筆電怎麼樣都無法重開機

我的大電腦沒有office... 只好用open office擋一下. 這應付一般事情ok,

但要進行學術寫作卻問題很大...

 

well, 等半天都沒動作, 我就直接按著開關, 關機後再開機...

去洗個澡出來發現怎麼還在開機, 然後一瞬間螢幕變深藍, 就重開機了.

我傻眼了... 這次注意著重開機時的所有動靜.

先是出現個淺藍螢幕, 說胖子32 (FAT 32)不一致, 要檢查硬碟.

檢查好要進暈倒時, 螢幕再度變藍... 然後重開機...

不管是一般模式, 上次正常運作模式, 或是安全模式... 通通是一樣的結果.

 

我立即就覺得問題可能不小. 這台電腦買兩年多了, 扣除使用量超大之外,

也曾拿來download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我跟安妮同時買的電腦,

他已經重灌過三次, 我卻一次都還沒重灌過. 出事其實是可以預期的.

在發現問題後, 我立即評估損害. 一, 身為一個大學教師最重要的研究paper, save!

二, 身為一個大學教師次重要的教學power points, save!

這兩樣東西由於太太太重要了, 我隨時都有存放在超過兩個地方.

 

再來... 第三樣東西... 照片... S**T!

我電腦硬碟內存著1994年起的一系列照片, 約40G.

每個暑假我都會存在安妮那備份, 所以是還好.

但總是會擔心, 畢竟不在身邊. 另外, 從9月安妮閃人後, 也是有不少照片.

雖不是什麼出遊照, 可也是有紀錄價值...

 

我想著幾種解決方法. 1. 寄到西雅圖請我高中暨大學室友修. (他知道應該會把我殺了)

2. 撐著下次回台灣修 (天啊這不曉得是什麼時候. 我工作怎麼辦???)

接著我又想到, 當初在買電腦時, 工程師有幫我修改過單鍵還原. 這可行嗎?

默默的禱告過後, 我選擇了單鍵還原...

 

還元的過程是很快5分鐘吧... 進到暈倒xp後, 似乎一切正常(照片也都在).

暈倒叫我重開機我就照著做...

天啊!!! 現在是一進暈倒後, 一直會跟我講dwl什麼什麼的不對,

然後瘋狂跳出十幾次後自動關機. 我想我屎定了.

 

可能是out of desperation吧? 我想說再單鍵還原一次.

我知道有人說過傻子是希望同樣一件事再做一次, 但希望得到不同結果.

好險沒聽這王X蛋的話... 我再次單鍵還原... 一切似乎正常.

搶救照片是第一要務, 什麼暈倒的更新啊, 我全都不管.

我沒有隨身硬碟, 有的只是一個8G的usb... this is going to be a long night.

 

邊開始傳照片, 我邊用大電腦跟朋友哭夭... 過去十多年常當一個朋友的垃圾桶,

是該一筆討回來的時候了... 哭夭哭夭半天後, 突然筆電有行小字跳了出來.

'什麼什麼快速還原完畢'之類的... 原來上次我就是沒等他完畢,

就聽暈倒的話重開機, 才搞成這樣??? anyway, 這次我不敢大意, 搶救照片為第一要務.

 

忙到兩點多我實在不行了, 除了等待和倦意外, 我覺得我感冒了.

把小筆電持續的開著, 我就跑去睡覺... 到四點半時, 我被病醒...

自我診斷了後, 症狀如下: 發燒, 發冷, 鼻塞, 喉嚨痛, 全身酸痛.

雖然最嚴重的是發燒, 但最讓我擔心的是鼻塞喉嚨痛. 禮拜一要教書, 我不打算請假.

(是沒這麼愛工作啦, 但有不得不去學校的理由).

 

喀了顆伏冒繼續睡. 睡到5點26分... 安妮打電話來.

他看到了我FB上面的'不會吧'三個字, 等不及等天亮了=.=

之後繼續睡到九點多, 我爬起來繼續傳照片... 一直到剛剛, 才搶救完.

搶救完後我才敢重開機... 果然這次什麼問題都沒了...

 

目前已知最大損失是少了adobe professional... 這可是掃圖看journal的好物

(免費版的reader相較之下真是有點遜). 另外多年的bookmark也陣亡了

至於我的感冒, 發燒發冷是好了, 喉嚨和酸痛問題在recover中, 鼻塞還有點嚴重.

天啊... 我想要的單純的friday night, 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