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560.JPG

上一雙手套是4還5年前在paul smith買的,

雖蠻好看的且很舒服(wool混cashmere),

但隨著經年使用, 食指跟姆指都摩損的厲害. (我又不是很愛惜東西的人)

雖然經過猴媽跟岳母修補, 但它似乎是到了使用年限.

此外, 這冬天實在有些冷, 針織的還是會透風.

 DSCF1557.JPG

總之是到了該換手套的時候.

而且隨著天氣越來越冷, 我已經放棄撐到聖誕節後再買的想法.

那接下來就是shopping啦. 但在shopping前, 我需要仔細的訂出:

1. 可接受的價錢和2. product specification.

關於價錢, 我覺得好(但沒到luxury)的手套差不多50鎊上下.

當然如果有更便宜的那當然也是好.

DSCF1559.JPG

2. 我外層一定要皮製(如果小牛皮更好),

裡面最好是cashmere(但wool我也可以接受).

這其實沒什麼特別原因, 甚至我也不知道這樣的組合是否真的比較實用+保暖.

可是我就是想要(I shop therefore I am!).

猴爸聽安妮說我的specification後就講了一句'這麼高檔'.

DSCF1561.JPG

其實我很快就找到我心中的ideal手套了.

T.M Lewin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平價襯衫maker.

(他櫬衫真是舒服且質料好, 4件90鎊對剛開始工作的人還蠻合適的)

但隨著business expansion, 他們也開始出週邊商品(領帶, 袖扣等).

上次經過, 發現他們外層小牛皮裡面cashmere的手套打對折, 從99鎊變成49鎊.

(有黑跟多種深淺不一的咖啡色). 好舒服的樣子, 差點就買了.

DSCF1562.JPG

一方面想說再多逛幾間比較, 另一方面又覺得50鎊買雙只能用1/3年的手套是不是真的值得,

我就忍著. 接著幾天我逛了好多好多地方. 主要的high street品牌都給我逛的差不多了.

river island, h&m, topman, john lewis, zara,

massimo dutti, mark&spencer, austin reed, next, primark...

都沒有我滿意的... 不是價錢太貴, 就是質料有些差...

DSCF1563.JPG

經過這幾天我有一個小小心得. 50鎊以內要買雙皮手套不難.

其實20鎊就有real leather的了. 真正難是難在內襯的質料要好!

經過這麼多天看下來, 40鎊以內的都是polyster(50%), cotton(10%)或fleece(40%).

我對polyster有偏見. 這就不提了. cotton的較少見也不提了.

fleece我知道其實可以很保暖又耐用(north face好像都是用fleece).

這100%是我有偏見啦... 但我就覺得好手套沒道理外面用好的皮革,

裡面卻不是用羊毛.  (後來查字典... fleece也是羊毛... 耐阿ㄋㄟ?)

DSCF1564.JPG

正當我打算請我的ps針織延後退役時, 我逛到了fenwick.

brent cross裡的fenwick一向都有蠻多皮件的. 可是我都覺得應該是超過預算.

可是想說來了就逛一逛吧. 嘿! good things come to those who waited!

還真給我找到了! Fenwick促銷的ashwood手套是皮製, 內裡又是羊毛,

而且價錢還蠻便宜的! (還有用很素雅的盒子裝!)

未命名.JPG 

(左: 手背; 右: 手心)

雖然摸起來這皮不是非常優(有點粗跟薄.

感覺如果不保養一下, 太乾太冷容易龜裂), 但裡面摸起來很舒服. 

(心中OS: 應該很暖和吧? ^^) 

我就趕緊挑了雙size合的手套拿去結帳.

Xmas wish list: Leather glove with 100% wool. Check!

DSCF1556.JPG

(中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