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531.JPG

DSCF1538.JPG

DSCF1535.JPG

從博班畢業也幾年了, 扣掉回台灣當兵那個冬天外,

我每個聖誕節前都會回母校看老師, 順便帶個小禮物.

安妮常說幹嘛這麼麻煩, 把禮物寄過去就好了.

雖然這麼說, 況且也並不是每個同學都喜歡他, 不過我都還是會去探訪他.

畢竟我現在有的許多事物, 他也有部分功勞.

DSCF1532.JPG

(舊家之一)

約好禮拜三去見他, 一早我就先慢慢晃去waterloo station,

跳上southwest train前往egham.

扣除回母校, egham小鎮也是讓我回味無窮.

許多酸甜苦辣的事都是發生在這個小地方, 包括認識安妮!

延著後山的小路, 慢慢逛上去. 看著許多下課的學生反方向走下山,

讓我想起幾年前, 我們也是經常這樣的走來走去.

進了校園, 就直接前往founders. 雖然跟老師約會的時間還早,

可是我還跟另一位朋友有約.

DSCF1536.JPG

(很酷的屋名)

走到founders側面. 雖然有人說從正門網球場founders最美,

可是我其實覺得從後面小路的風景最壯觀! 每次在藍天白雲下看到founders,

我都覺得能在這麼美的校園念書真的很lucky!

進到founders裡的pub crossland, 我肚子好餓, 就先點了馬鈴薯和薯條.

接的馬修就來了, 我們愉快的聊了一個多小時. 主要還是分享校園內跟週邊的生活.

博班之路雖然不會輕鬆, 不過他比我幸運, 博班第一年就有老婆陪在身邊!

感覺才沒多久, 就到了要見老師的時間...

DSCF1539.JPG

DSCF1540.JPG

今年送老師的禮物是廣告狂人(mad man)第一二三季.

看的出來他蠻喜歡的, 畢竟大家都是學廣告的, 而且這影集評價這麼好.

我們接著就天南地北的聊. 雖然名義上是師徒, 不過隨著我也累積了一些經驗,

兩人的談話慢慢有些像前輩跟後輩朋友.

他最好奇的就是我換工作這件事. 他雖然先前就知道這件事, 可是對於內容不是很瞭.

所以他就詳細的問我的動機. 當我說是因為升遷時. 他愣了一下, 說'就這樣?'

可能他對我的印象一直是蠻聽話的學生, 沒想到我會有這麼aggressive的一面.

雖然驚訝, 可是也看的出來他有一絲驕傲.

DSCF1537.JPG

可能因為之前先喝了一杯啤酒. 所以我講話也就比較放得開.

開始問一些以前當學生時好奇的問題. 當然都是公事啦. 他雖偶爾會問我一些私事,

不過我是不會問他私事的. (除非剛好又是私事又是公事)

我老師在履歷表上有個經歷我一直很好奇的... 就是他曾經換了學校後連降兩級.

換學校降級不怪, 連降兩級就比較少了. 而且我老師也是個ego蠻強的人,

我就想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那他也就把當年的故事跟我說...

DSCF1542.JPG

時間過好快, 一下一小時半就過去. 我們又到了say goodbye的時候.

他就說要載我下山. 呵! 不曉得是不是要順便炫耀他換的新車啊?!

總之, 今天回母校時間雖然很短, 可是我真是蠻開心的! 有了充電的感覺!

DSCF1545.JPG

(學生在抗議可能的學費調漲)

DSCF15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