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549.JPG

大家可能會好奇, 標題的兩件事有什麼關係.

就請聽我慢慢道來...  今天開始時, 是個蠻不錯的一天.

雖說禮拜一地鐵"又"要罷工, 明後天可能會下雪...

但至少現在天氣不錯. 而且晚上要去逛街+去同學家吃飯~

白天猴子就一如往常的工作, 到了傍晚準備出門.

因為有想要去趁機試一試西裝, 所以我就決定穿襯衫, 打領帶.

可是我不想穿的像上班族, 所以就走party party的風.

然後打上之前在selfridge買的豹紋paul smith領帶.

很多人都跟我說豹紋好看, 很性感, 有野性... 之類的.

可是我真的不覺得. 嚴格說來, 我以前對豹紋還有些許的反感(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安妮是很喜歡豹紋, 所以後來我也就變得稍微正面一點. 可是依然沒有非常喜歡.

但那次看到這條豹紋領帶, 我就覺得還蠻可愛的.

在安妮大力鼓吹下, 它成了我的收藏之一.

 DSCF1554.JPG

包括今天, 我打過這條領帶兩次. 兩次路人反應都不錯.

先別說猴子自我感覺良好, 雖然這也是真的.

我今天在selfridges裡逛啊逛... 經過一對中年夫妻, 夫前妻後的走著.

先生約50多歲, 太太不像有超過50歲, 而且打扮典雅.

跟太太錯身那一剎那(她先生已經在我背後了), 那太太跟我眨了個眼,

然後無聲的跟我說了聲'nice tie' 第一秒我還沒反應過來, 等我反應過來時,

他們已經走遠. 我一下不知該如何反應... 是"oh ya! 我的領帶會放電!"

還是"oh no... 我的領帶吸引的是中年婦女"?

 DSCF1555.JPG

well, 如果故事到此就結束了. 我怎麼會敢拿出來野人獻曝?

我順著電扶梯下到ground floor的jo malone. 要請jo回家.

我先在JM裡逛了兩圈. 挑好安妮的禮物, 又多買了個其他東西後就準備結帳.

結帳前想再逛逛. 就在body lotion區閒晃. 一個很可愛的店員走過來,

說'this is a really beautiful tie, where did you get it?'

我笑了笑說是你頭上的店(真的! selfridge Jo malone約正頭上是paul smith的櫃).

她接著說'can i touch it?' 我則處變不驚的說'sure, why not?'

她就開始玩起我的領帶了... 可惜他店長應該是看他太閒... 就派他去包禮物去了~

 DSC00087.JPG

(就是遠處那個女生)

身為一個行銷老師, 照理我是最該了解這點的. 可見我還不能學以致用啊!

beauty in the eyes of beholder (情人眼裡出西施).

我不該因為我不喜歡豹紋就不常用豹紋.

相反的, 我應該盡量打我的小豹紋領帶, 因為許多人都喜歡豹紋!

不過在發生這兩件還不錯的事之後, 我同學就打電話來把晚餐cancel了.

好險出門時我有先塞個麵包... 不然真是會太餓了. 取消也罷, 我有更多時間逛街^^

DSCF1552.JPG

那神經病是怎麼回事呢? 我好不容易擠上回家的公車, 然後lucky的有位子.

坐下來沒多久, 就聽到背後有女人說'i am an angel'和'you are so beautiful'.

重覆放送... 一開始我也不以為意... 倫敦人的冷漠我也學到了一些.

後來覺得不太對勁. 這女人時而激昂時而憐憫的跟四周的人怖道.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把口袋拉鍊拉好. 想說會不會是扒手在裝瘋賣傻...

後來發現他似乎真的精神有些問題... 他到許多人的位置上碰對方,

碰到對方後就大笑大喊'you are touched by angle' (我說他精神有問題不是說笑的)

(他打扮的乾乾淨淨的不像流浪女)

 DSCF1553.JPG

倫敦人也真的很酷. 睡覺的睡覺, 看報的看報, 聊天的聊天. 彷彿他們都看不到這個天使...

這個天使跟你講話, 如果你回他話, 他就會一直跟你講下去.

如果你不理他, 他就會以一種悲天憫人的聲音大喊'what a sad soul'或是

'heaven's gate is closed for you'. 如果你一開始跟他講話後來不想理他的話會更慘.

因為除了上面兩句外, 他還會順便罵你是'fake Christan'

他有時還會伸手輕輕去碰其他人. 那些倫敦人就把他的手當成蒼蠅, 輕揮兩下.

在大喊大笑和悲天憫人之間, 他還會講他自己的故事. 如何20年前被他雙親認定死掉了,

但他今天依然在這, 要大家觸摸他. (這應該是來自耶穌死而復活的橋段?)

 DSCF1550.JPG

如果你能離他遠一點, 看著他跟那些把她當空氣大喊的人們, 其實是還頗有宗教意涵的.

主耶穌難道不也是經常在世人耳邊勸告, 而我們都充耳不聞, 甚至驅趕祂的聲音嗎?

可是當她在身旁大喊時, 我只在心裡交戰著'到底要捨下位子離他遠一點, 然後站30分鐘呢?'

還是就讓他喊吧? 我選擇了後者, 然後把冷酷倫敦人模式開到最大.

他在我耳旁大喊, 我就翻著我的evening standard(倫敦晚報).

(安妮一直要我閃人, 可是我好不容易才坐到的位置...)

 DSCF1547.JPG

(家裡烤箱好像壞掉了, 上面不熱了)

他把該煩的人都煩的差不多之後, 終於輪到我了(可惡, 旁邊的西班牙佬竟比我早下車!)

他一開始在我旁邊輕語, 不鳥他之後. 他突然伸手往往頭上一摸?

把我嚇了一跳, 我揮手驅趕他. 他反而還悲傷的跟我說'sad soul'

靠夭勒? 之前那一下突襲是要確定我頭上有沒有天使的圈圈嗎?

拎老師ㄌ...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sad soul, 但我確定我今晚碰到神經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