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444.JPG

DSCF1445.JPG

(Xmas is all around us~)  

昨天忘了寫... 本來晚上跟yu-chuan約會前, 打算先去逛逛街的.

可是因為跟安妮在忙一些工作上的事, 就沒多的時間逛街,

只好直接去pub. 當我跟安妮講他讓我沒辦法去逛街時,

她回了我一句"[工作沒完成], 你還有心情逛街喔?"

我回他"當然啦, 就是工作沒完成才要逛街啊"(工作完成也要逛啦)

像我就覺得工作永遠沒有做完的一天, 還是活在當下吧.

不過最後我還是沒有去逛街啦... 這個月薪水花的有些給他太快了@@

況且聖誕節要來了, 到時再趁打折時買東西吧? 

DSCF1446.JPG

(中午買的東西)

其實我也沒資格說安妮, 因為前陣子接連忘掉一些老朋友的生日.

(好險有fb提醒, 但事實上我真是忘了,

或是我記得生日快到了, 可是真的到了當天反而忘了跟壽星說),  

然後我也藉機審視了一下自己的交友狀況, 我必須說是有些美中不足.

我花在工作上的時間, 真是比在朋友上多. 這我其實蠻難自我解釋的,

因為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會是個熱衷工作的人.

DSCF1448.JPG

(點蠟燭讓房間香一點)

心中一方面有感到些過意不去, 可是另一方面也想.

如果今天我不努力在工作上有些表現, 我恐怕也無顏見一些朋友,

畢竟他們都是很傑出的人啊. 不並不是他們會瞧不起我, 但應該會不好意思吧?

講到這, 最近幾個朋友似乎也很down. 這我完全能了解.

人比較不順時, 往往最想避開的就是好朋友吧?

DSCF1447.JPG

(水果一袋才1鎊)

明年歐盟免簽, 我在跟安妮安排行程.

扣掉長一點的假期我想去希臘的小島(煙槍結婚的那地方),

我還想安排兩個短一點的假期. 可能是巴黎週末, 布魯塞爾週末和南愛週末三選二吧.

個人對南愛沒立即的興趣... 昨天yu-chuan又提了一個法國波爾多整週的品酒渡假.

白天騎腳踏車去酒莊品酒, 晚上吃法國鄉間美食, 晚上睡在渡假小屋...

我看著窗外英倫的糟糕天氣, 真希望現在就是夏天啊!

DSCF1449.JPG

(中餐)

今天校長同事寫信來, 問我禮拜一能不能幫他cover 4點的課.

我其實很想說no的, 因為我的課1點就結束了. 但最後我還是說了yes.

一方面這堂課很重要, 接下來就是學生報告了. 總不能不幫他們好好準備就讓他們上台.

另一方面也是覺得他之前頗照顧我, 且他又算是名望頗高的學者... no有點說不下去.

英國比較討厭的一點, 就是請別人幫你cover, 通常對方只會說聲謝謝, 也不會表明要還你.

等你要請他幫忙時, 又得拜託他. 他幫不幫還得看他爽度... 算了, 都說要幫了, 就別再碎碎念了.

DSC00062.JPG

(安妮說想買廚具界的LV... 嗯... what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