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348.JPG 

天這麼黑, 風(雨)這麼大, 猴子捕魚去...

這是我昨天下課回家後的心情寫照. 颳風下雨天又冷, 還得想晚餐要吃甚麼.

可能真是太冷太濕了, 原本想吃麗都的猴, 最後選擇了公車站牌旁的kfc.

如果不是有接下來的故事, 以上應該是我昨天blog的全部.

DSCF1349.JPG

進了kfc, 我很快點好東西. 我只想拿到我的炸雞然後回家躲起來.

結帳時發現隔壁櫃檯的女生有點眼熟, 可是我只想拿到我的炸雞然後回家躲起來.

(我真的很想拿到炸雞然後回家躲起來...)

 就在那服務生拿可樂給我時, 他說'猴子老師, 我是你的學生'

我立刻就知道他是誰了, 是我去年教過的一個碩士畢業生. 

不是一個頂尖的學生, 但是一個很聽話, 蠻努力的學生. 跟我還蠻好的.

我們簡短的交談了兩句, 他就得去招呼下一個客人了.

從制服看來, 他是員工. 但不曉得是part time還是full time.

 DSCF1353.JPG

(家附近的肥貓...) 

從kfc走回家的路上. 我想了蠻多的事情.

我想到前陣子台大校長說台大畢業跑去當show girl可惜時, 我覺得他迂. 

我又想到以前念博士很缺錢時, 安妮說想staines的周末市集賣甜甜圈, 然後我不贊成.

這某種程度上是不是跟'我贊成徵稅來推動社福, 只要不是徵我的稅'有些類似?  

一方面我一再自我增強我的信念:職業無高低, 只要是守法就好.

一再告訴自己, 每個人都需要填飽肚子, 缺錢時面子不值幾毛錢.

但另一方面, 我也相信職業有偏用腦跟偏用體力. 

在快餐店站櫃台, 似乎不需要碩士學位吧? 說是經濟不景氣也太誇張了.

 DSCF1356.JPG

(他很怕生)

當然, 這念頭並沒有困擾我很久, 大概只比我從公車站走回家久一點.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理由, 現實, 和人生目標. 我不該judge別人的選擇.

可是心裡多少也希望他只是暫時的part-time, 然後有個更美好的前途在等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