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114.JPG

DSCF1115.JPG

前陣子從朋友那聽到Golders Green開了間道地的台灣餐廳, 叫老樹.

沒多久, 又一個朋友跟我說那邊東西不錯, 他還請安妮吃了口那邊買的麵包.

據說真是有台灣風味.

DSCF1103.JPG

不過我跟安妮一開始還沒有很想去. 一是安妮即將要回台灣,

二是我其實不會很需要吃台灣菜.

當然, 我愛吃台灣的東西, 從正餐到小吃都愛,

可是我不吃台灣菜也不會覺得不習慣. 胃已經被養成西方胃了吧?

DSCF1112.JPG

雖然如此, 在安妮閃回台灣之前我們還是去吃了一次. 為什麼呢?

因為猴子的博士班同學Xin從丹麥來劍橋大學做交換. 這朋友是個對台灣蠻好奇的大陸人,

花猴上次去丹麥時他著實的招待了我們兩三餐. 這次禮尚往來, 就決定請他吃老樹.

DSCF1099.JPG

進了老樹, 窗口和架上放的都是台灣常能見到的麵包. 聞起來就不錯.

內部裝潢蠻簡單的, 位子因為沒有很多, 所以頗寬敞的.

我們拿到了菜單就開始點. 安妮先幫Xin叫了杯珍奶, 自己也點了杯芋香珍奶.

因為Xin雖對台灣好奇, 可是從沒吃過台灣菜, 所以也有點猶豫不知道該怎麼點.

安妮就替他叫了份排骨飯, 猴子則點了三杯雞, 安妮叫了鴨肉羹.

另外我們還叫了肉丸跟鹽酥雞.

DSCF1101.JPG

很快飲料就上桌了, 我們喝了一口芋香珍奶. 嗯! 味道真的有像! 應該說真是相似度98%.

剩下的兩趴中的一趴是他沒台灣的這麼甜(所以是好事),

另一趴是他稍稍淡了那麼一點. 但consider台灣的飲料有時都太over, 或許這才是好事吧?

DSCF1102.JPG

接著主菜一道一道的上來. 我覺得每一道都有95%以上的相似度.

排骨飯, 因為那是Xin的主菜, 所以我只夾了塊排骨. No bad!

我自己的三杯雞稍油了一些些, 但也是很好吃.

(說是油了一些,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台灣的有沒有更油... 因為我很少吃啊@@)

DSCF1107.JPG

安妮的鴨肉羹中的鴨肉其實我沒什麼印象了... 但羹本身味道是有道地.

肉圓呢... ㄜ, 我在台灣也很少吃這一道, 所以我只覺得好吃, 可是不確定到底像不像...

猴子最能評論的應該是鹽酥雞吧? 這我在台灣也很愛吃.

DSCF1108.JPG

這邊插播一下其他東西...

以前在Northfield念書時, 每到放長一點的假期時, 我們都會到波士頓玩.

在newbury street(看我還記得15年前的店家跟地址), 有間紫藤蘆.

紫藤蘆也是以台灣菜聞名, 許多台灣留學生都在此留下足跡.

有波士頓的留學生可以告訴我紫藤蘆還在嗎?

DSCF1105.JPG

老樹的鹽酥雞味道就跟紫藤廬好像. 但我已經老15歲了... orz

這味道怎麼說呢? 是好吃, 可是跟台灣路邊攤有些不一樣. 怎麼說呢?

除了不能點甜不辣, 雞珍這些東西外, 老樹應該是用乾淨的油,

所以沒有一層油污在雞上面.

DSCF1104.JPG

猴子怎麼會知道這事呢? 好多年前某次在舊光華商場旁買鹽酥雞就是這味道.

當初問老闆怎麼味道比較清淡, 老版就把他的油給我看. 說是今天剛換,

我是第一個客人... 所以味道比較淡... hum... interesting.

DSCF1097.JPG

總之我每道菜都很滿意, Xin看起來也算滿意.

我們就在店內坐著聊天, 聽他講大陸釘子戶的故事.

在店內聊還不夠, 我們還請他到家繼續聊...

希望他在劍橋大學一切順利啊!

對了, 這餐吃了36鎊... 以英國來說是差不多. 一人12鎊吃這麼多.

來英國就不能跟台灣比物價啊... 人比人氣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