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182.JPG

除了心態上的改變外, 另一個讓我有自信能帶好這門課的原因是-

同一門課在舊學校被新人王搞的太慘了, 所有可能碰到的狀況我們都碰過了.

一個簡單的大一入門課可以給他搞成狀態百出, 我想我應該能應付的比他好.

(新人王是個奇杷, 他的故事根本可以搞個番外篇... 看安妮要不要贊助一下).

DSCF9183.JPG

先前說了, 我們這堂課有320多人, 分成seminar, 

一班因為消防安全只能容納24人, 所以分出了14堂seminar(一堂1.5小時).

當然, 我不可能帶這麼多, 會出猴命, 因此系主任給我排了6名助手.

基於他們將來可能會常出現, 我簡單就介紹一下.

DSCF1300.JPG 

(可容納350人的教室)

介紹前先插個話. 我博班的學姊現在在另一間大學跟我教一模一樣的課,

也是超級大班, 她忙的要屎不活. 其實叫他學姊還蠻怪的,

因為他雖比我早開始念, 卻比我晚一年畢業. 算了沒差.

為什麼會提到他呢? 因為前幾次跟他聊到天, 他都有提到教書的情況.

他都會稱那些幫他帶seminar的人是junior staff.

DSCF1299.JPG

(講台)

在美國你稱資淺的人junior, 沒人會說什麼.

可是在英國好像不是這樣... 幾年前我訂剪髮師傅.

他問我要senior師傅還是一般師傅. 那我一時口誤講說我要junior staff.

對方立刻爆走... 說我們沒有junior staff, 每個都是certified的理髮師.

從此之後我再也不用junior這字... 免得不小心得罪人.

 DSCF9187.JPG

或許我學姊是講講而已, 可能覺得跟我很熟所以在說笑.

可是我覺得這種話講多了其實是會變成習慣, 然後不知不覺得罪人.

或許那些staff沒有博士, 或是快要退休了, 或是怎麼怎麼樣,

可是他們絕對教書時間都比我們久.

重點是, 他們是第一線要面對學生, 替學生解決問題的人.

如果你帶過大班級, 你可能會知道. 那個帶lecture的好像是leader,

但其實才不是勒. 真正的師生交流大部分都是發生在seminar.

你要學生對你這麼lecturer有好印象, 靠的不是你講課講的多天花亂墜,

而是得靠這些一線老師的努力 (講的天花亂墜還是有加分啦!)

DSCF9184.JPG

(下課可以買東西吃)

你不尊重這些seminar老師, 他們不爽你吃暗虧.

學生連帶也不尊重這些老師, 那你更吃虧.

所以我對跟我一起工作的seminar leader, 我都是蠻尊重的.

其實正式來說是seminar tutor, 但為了給他們更多的責任感,

我都稱他們seminar leader. You lead a seminar.

 DSCF9192.JPG

講這麼多廢話, 讓我介紹一下我們principles of marketing的成員吧.

1. 校長教授. 很扯, 這位大叔其實是倫敦另一間大學的副校長和教授

(英國的校長是榮譽職)他當初來應徵兼任時, 聽說把系上嚇了一大跳.

說要讓他教比較高階的課. 可是他說他對教書有熱忱, 堅持要教一年級.

基於他在其他學校是正職, 所以就跑來幫我教課... 他是我得力的左右手.  

2. 小花. 這位正職的老師人非常熱心. 因為他比較資深, 常替我跟其他成員溝通. 

3. 退休男. 退休男明年就要退休了. 他目前是心態是準退休狀態

4. 鞋子男. 為什麼叫鞋子男? 因為他名字跟某鞋同名.

5. 隱藏人物. 他除了開學前我招集大家開會時出現過之外, 我已經四週沒見過他了.

希望no news is good news.

6. 新成員. 本來是另一位老師的, 可是衝堂的關係. 他上週才加入我們的團隊.

跟他還不算很熟...

 DSCF9196.JPG

扣掉系上的大咖們外, 以後的故事這些人應該會常出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