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9473.JPG

DSCF9469.JPG

DSCF9464.JPG

Canteen是猴子新學校附近的一間餐廳.

因為他是猴家到倫敦市中心必經之路, 所以在蠻久前,

猴子就知道這邊有間canteen,

而且也知道這間餐廳擺設不錯, 裡面經常都高朋滿座.

DSCF9426.JPG

DSCF9458.JPG

可是之前都沒機會去.

一方面是經濟比較緊, 二也是覺得一個人去享受有點對不起安妮!!!

(哼~ 安妮吃大餐時都不會有罪惡感...)

DSCF9423.JPG

總之, 換了新學校的某天, 到學校辦完公我就提議去吃中餐.

本來一開始也沒要去canteen的

(安妮說要吃麥當勞, 還說要吃之前剪下來的折價卷上面的餐點),

可是猴子一是不想吃麥當勞, 二是短短十分鐘左右, 天空就由一點點烏雲,

開始刮強風, 然後烏雲變成黑雲一塊... 也由不得同意(因為我已經被雨水滴到了),

我就拉著安妮進了最近的餐廳, 也就是Canteen.

DSCF9457.JPG

進了餐廳, 這邊應該都是上班族為主吧? 扣除掉全部都是西裝筆挺,

當天幾個大的財經報整齊的陳列在一旁也是個sign.

DSCF9456.JPG

Canteen的坐位還蠻有區格的. 如果你想坐靠近大窗戶, 然後只是吃個簡餐, ok!

如果你想比較private一點, 越過中間的開放式廚房, 後面也有比較有裝潢的區塊.

我們坐下後, 就先點了兩杯咖啡. 然後看起桌上的菜單.

DSCF9433.JPG

DSCF9438.JPG

DSCF9442.JPG

一開始我們沒多想, 就點了一個偏簡餐的Sausage and onion sandwich和

一個比較像正餐的daily roast. 今天的肉是羊. 剛好. 羊肉平時不太會去吃.

等點好菜之後, 我們順手拿起桌上的餐廳簡介來看. (其實一開始只有安妮在看, 我在翻報紙).

DSCF9437.JPG

DSCF9440.JPG

DSCF9443.JPG

沒幾分鐘, 安妮就叫我. 為什麼呢? 原來是因為這餐廳是specialised in British food!

hum... 這倒新鮮了... 於是我也加入看餐廳簡介的行列. 還真的勒!

小手冊上解釋這邊用的蔬菜和肉, 絕大多數都是英國境內所產,

而菜單上的許多選擇, 也都是精緻的英式傳統食物

(如 fish&chips啦, roast, sausage之類的)

我心想, 這跟英國食物在外的惡名有關嗎? 店家不會是想替英國食物正名吧?

DSCF9432.JPG

DSCF9430.JPG

DSCF9429.JPG

老實說我忘了上菜的速度, 但應該就很普通吧?

這邊服務生蠻熱心的, 只是人手似乎有些少. 可能也是因為外面雨越來越大的關係?

當主菜就跟在咖啡後沒多久就上來時, 猴子聞到味道就覺得應該蠻好吃的.

先說安妮的sausage onion sandwich吧.

這香腸是料理的色香味俱全, 而且也沒有一些好香腸的缺點-太鹹.

鹹味應該主要來自上面的onion吧? 我切了一大塊來之. 真不錯!

DSCF9427.JPG

至於我點的daily roast呢!看起來就很健康. 除了有最後填飽肚子用的馬鈴薯外,

羊肉雖稍微偏乾, 但還是稱的上好吃. 另外蔬菜也是我愛吃的...

其實我忘了他叫什麼菜了, 總之我比較喜歡吃纖維較多的蔬菜.

而且如果有小小苦味我也不會不能接受.

DSCF9428.JPG

花猴倆就邊看報, 邊聊天, 邊看雨跟路人的吃這頓brunch.

一開始猴子還想說趁雨變小時趕緊走, 可是看雨一陣大一陣小的好幾次後,

也就放棄這不曉得要趕去那的想法, 決定慢慢享受食物和不錯的用餐氣氛.

是到了天空放晴後吧? 我們倆才決定結帳離開.

DSCF9444.JPG

DSCF9449.JPG

DSCF9452.JPG

吃這一頓稱不上便宜... 但想想在倫敦市區要有個好位置跟好食物並不是件簡單的事,

也就覺得還ok. 最近幾家連續介紹過的餐廳,

我覺得canteen算是我應該蠻有機會再來光顧的吧? 這邊離學校近,

價錢可以接受, 食物不錯吃, 而且裝潢擺設不會讓一個人來吃顯得不自在. 

DSCF9445.JPG

DSCF9462.JPG 

DSCF9465.JPG

DSCF9466.JPG

DSCF94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