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902.JPG

(Zonda!!!)

吃飽, 我們在hyde park公園旁走了一下, 看看有錢人怎麼過日子.

接著, 我們再次出發前往大英博物館. 是的, 我們的朋友很堅持一定要去.

嗯, 也是啦. 大英也真的是一個不去可惜的景點.

DSCF0903.JPG

(i want that!!!)

DSCF0904.JPG

到了holborn還不到五點, 我們就跟著人潮走.

這段路我真是蠻熟悉的了. 如果沒記錯, 應該2003年就來過.

接下來幾年, 陸續應該也來超過十次已上了吧?

DSCF0909.JPG

DSCF0911.JPG

也不是說大英不好玩, 只是我真的都沒有時間好好欣賞裡面的文物.

每次都走馬看花, 讓我更是覺得自己很膚淺... 可是事實上我也真的不是那麼有文化.

相比之下, 其實我比較喜歡國家畫廊. 會不會是因為畫對情緒的感染力比較強呢?

DSCF0922.JPG

DSCF0925.JPG

一進大英, 我就跟大家介紹左手邊樓梯上有尊有名的丟鐵餅的人的雕像...

ㄟ... 太久沒來了, 那尊雕像已經被換成另一個不知道的雕塑了@@

DSCF0923.JPG

我們的朋友唯一的要求是要看木乃伊. 可是身為導遊, 我覺得希臘館也不能不看,

所以就先帶她去看巴特農神殿... 之前帶朋友來大英, 大家都會在神殿前花不少時間,

不過我們這位朋友卻是例外... 他看了兩眼就暗示可以去看木乃伊了...

hum... strange, 不過也沒差. 大家好像因為吃撐了都在睏,

所以就先帶他在一樓的埃及館看一下石棺, 和有名的羅塞塔石碑.

DSCF0935.JPG

DSCF0936.JPG

 安妮說這邊還有一個鎮館之寶... 什麼河馬的... 可是我真的不太記得我有見過他本尊@@

看了石棺後, 我們就上樓, 應該是14X廳吧? 這邊就是各式各樣木乃伊的收藏廳.

這廳我應該也來過七八次了吧? 每次來這邊都有蠻多人的.

雖然來過這麼多次, 但我必須說, 這邊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像木乃伊區我來過這麼多次, 導覽也算是看得比較多,

可是每次來都好像是第一次來... (也不是第一次來啦, 但就是那種很不熟的感覺)

DSCF0937.JPG

DSCF0938.JPG

原本看完這, 大家就想要閃了.

但大家注意到有個什麼從南美借來的馬雅雙頭蛇頭飾廣告打很大,

就想說去看看吧, 反正來都來了. 南美館也是我幾乎沒去過的區塊.

這頭飾真是蠻漂亮的, 可是我們以為他會大上不少.

看完頭飾, 大家在紀念品店逛了一下, 就在想下一站去那...

DSCF0956.JPG

 

DSCF0955.JPG

DSCF0958.JPG

DSCF0960.JPG

這樣匆忙的逛大英, 是否就是我不喜歡逛大英的原因呢?

唉, 我好想花點時間好好逛大英, 可是這絕對不是一天兩天能完成的.

很妙的是, 雖然我希臘跟埃及館最常去, 但我真正逛最仔細的是日本戰國/幕府館.

幾年前跟好友jugi一起逛(應該是04/05了吧?)

DSCF0947.JPG

身為日本戰過迷... 我們兩個把該館每把刀, 每個盔甲, 每把弓的來例都看的仔仔細細.

那一次真是逛的過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