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805.JPG

在吃完前菜, 我們大部分人的第一杯飲料也喝的差不多了,

服務生很貼心上了第二杯飲料. 猴子上來的是另一杯白酒:

2007 Crozes-Hermitage Domaine Habrard, France.

我知道我的主菜是紅肉, 但真的不是每次都是紅酒都得配紅肉啦!

除了當天就是想喝白酒外, 我嘴唇很牙齒很容易被紅酒上色,

所以除非是跟很要好的朋友小酌(是的Yu-chuan, 我在說你),

或是確定只喝一杯的情況下, 我才會選紅酒.

DSCF0820.JPG 

以大部分教你怎麼喝白酒的入門書來說, 這瓶法國酒應該是比先前的奧地利酒好喝,

可是個猴還是喜歡前一杯, 果香比較重.

另外, 安妮的果汁是喝了差不多, 他第二杯是點了奧國白酒.

我們另一位朋友, 則想換個口味, 所以叫了法國紅酒:

2007 Cahors Chateau Du Cedre, France.

DSCF0795.JPG

我偷喝了一口, 嗯... 其實這轉換有點突然. 因為先前都是味道較淡的食物,

突然換了味道比較不一致的紅酒, 真是頗不協調的.

DSCF0798.JPG

等酒上了沒多久, 當然就是今天的主菜.

先從安妮的介紹起好了! 他今天點的是

Roasted Scottish SALMON, swiss chards, aubergine condiment

(烤蘇格蘭鮭魚, 瑞士唐萵苣, 茄子佐料)

DSCF0797.JPG

在挑這道菜時, 服務生就有提醒安妮, 是否可以接受中間有些生.

安妮這點跟我很像, 我們都蠻相信專業的. 廚師說怎麼好吃, 我們就先聽人家的.

這魚一上來, 是有股淡淡的烤魚味, 可是切開來又是一個較為柔和的魚香味.

魚本身的新鮮這些就不必說了, 整個口感跟味道是清爽中有些微酸(醬)跟甜(蔬果).

算是洗刷了前菜有些美中不足的缺憾. 

中間非常非常嫩確又不會太生,他們都覺得可能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鮭魚料理之一

 DSCF0817.JPG

會先講安妮的另一個原因, 就是我的牛肉實在太好吃了! 光想到口水又流了下來.

Black Angus BEEF rump steak creamy spinach, carrot and bacon, black olive jus

黑安格斯牛排, 乳脂狀的波菜, 小紅蘿蔔, 培根, 和黑橄欖(汁).

會()起來是因為字面上jus是汁, 可是盤內有橄欖啊!

DSCF0802.JPG

嗯, 猴子吃過幾次好吃(或記憶深刻)的牛排,

高中時波士頓代表李大維在Quency Market請的帶骨大牛排;

大學畢業時跟室友球球兩家人在舊棒球場那邊吃了一次不錯的;

某次老媽帶我吃的紅屋牛排; 當兵時安妮請的茹絲葵;

和最近一次David請的京華酒店都是很棒的.

 DSCF0803.JPG

但我必須說, 如果不計較size的情況下, Alain Ducasse這輕鬆攀上第一名.

油脂, 肉質, 火候, 醬料, 和配菜真是無懈可擊. 

最扯的是, 我猜是為了彌補肉本身油脂較少, 你若仔細看肉塊中間,

有三個顏色較淡的圓點對吧?

DSCF0806.JPG

服務生解釋這是豬腹部的油凝固後所製成的豬油棒(我記得她還說是來自義大利的樣子).

凝固和夠硬了之後, 再插進牛肉中間. 給肉額外的油脂跟嚼勁.

DSCF0804.JPG

安妮實在是個好奇寶寶, 他特地把這豬油棒給挑了出來, 嘗了一口說不好吃.

嗯... 單吃味道奇怪好像是應該的? 他是豬油ㄟ...

可是配在牛肉中間吃, 你不會覺得怪,

只會覺得怎麼可以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啊!!!

 DSCF0821.JPG

其他配菜當然是好吃, 尤其是配上醬汁是很夠味...

邊寫blog邊看照片, 我還真希望明天能再殺去吃一次這牛排勒!!!

唯一的缺點? 太少啦!!!

其實說少我吃完這三塊也有點飽了, 但就有那種美中不足的感覺.@@

套句經濟學的話, 三塊正在邊際效應最高的模門特!!!

DSCF0822.JPG

對了, 這時還發生件好笑的事. 友人一號跟友人二號偷了塊牛排,

結果就掉在友人二號的盤旁邊... 服務生注意到之後, 眉頭深鎖了一下,

就拿了塊有繡小花的布, 把汙漬給蓋了起來... 我相信他是怕客人衣服弄髒,

不過我們心想他應該會想, 我們怎麼像小孩一樣, 吃個東西還可以掉在桌上.

DSCF0823.JPG

寫一寫, 我好餓... 我要去弄窮人義大利麵了...

DSCF08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