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350.JPG

(無聊到我鑽進小巷裡照相)

就算牛津街再怎麼好玩, 連去三個禮拜也是有夠無聊的了!

那為什麼猴子今天還是跑去了呢? 因為安妮弟看上件uniqlo的衣服,

在牛津街和攝政街上, 共有三間uniqlo, 所以猴子想那邊應該比較容易找到.

DSCF8369.JPG 

(牛津街上的uniqlo)

九點半出門, 還真有點涼, 雖然是大太陽, 可是跟紙糊上去的沒兩樣. 一點熱度都沒有.

讓穿的短polo shirt加風衣的猴子, 著實冷了一下...

(這時我一直想著波士頓零下十度的冬天, 才覺得倫敦沒這麼冷)

DSCF8349.JPG

(禮拜五10點半的牛津街)

到倫敦後, 先進selfridges避個寒, 可是裡面好無聊. 因為沒打折, 而且猴子還沒發薪水...

出來後就延著牛津街走, 先去了第一間uniqlo, 結果根本沒看到安妮弟要的東西.

然後拐彎到攝政街上, 我又繞去savile row. 看完bespoke這本書後, 來又有一番感觸.

DSCF8359.JPG

(之前來sketch, 都沒注意到這隻豹)

走到理查的店門外, 發現有幾位觀光客也在外面看, 我就趕緊過去湊熱鬧.

先是看到書上的若蓓卡拿著一堆布料, 然後又看到老業務員布萊恩在忙東忙西.

當然! 我也看到了理查! 他還抬頭看了我一眼(這時其他觀光客都閃了, 剩我一猴).

DSCF8361.JPG

(Savile row)

其實我本來想進店看一看的. 說真的, 他的東西雖貴,

可是還不至於到猴子連進去都不好意思的地步.

猴子可以再添條領帶, 或是訂製件白領白袖口的天藍襯衫?

再回頭想想, 似乎又沒這必要, 連條領帶都要95鎊了... 襯衫可能要150-200以上吧?

DSCF8362.JPG

(我有看到他們本人喔!)

這邊得澄清一下, 猴子當然是佩服理查身為bespoke裁縫師的手藝,

但真正令我著迷的地方, 是他(及savile row許多店家), 振興bespoke這產業的商業頭腦.

講白一點, 華人社會的算盤跟毛筆, 重要程度絕對不比bespoke低.

我們今天也依然有大師與大師級的作品, 可是他們卻尚沒辦法把這兩樣文化,

成功轉變為能賺錢(自給自足)的文化產業.

DSCF8356.JPG

(中餐)

離開Savile row重新回到regent street, 進了uniqlo.

DSCF8365.JPG

(Regent street上的uniqlo)

這次雖然有安妮弟要的樣式, 可是只剩女裝. 男裝只剩沒帽子的了.

雖然買了不喜歡可以退, 不過因為下週還要進倫敦, 所以就先算了. 省得麻煩.

DSCF8357.JPG

(攝政街聖誕節應該會很美吧? 上面都是花燈)

DSCF8358.JPG

(攝政街聖誕節應該會很美吧? 上面都是花燈2)

DSCF8366.JPG

(carnaby street!上面有些好玩的小店)

在離開倫敦前, 猴子又進了Liberty, 看看有沒有什麼便宜好物.

想當然, 只有好物, 沒有便宜好物... 猴子只好默默的搭公車回家...

DSCF8368.JPG

(Liberty門口很漂亮!)

到家時才1點不到...  唉... 能把牛津跟攝政街逛到這麼無趣, 也還真不簡單...

DSCF8351.JPG

(無聊四處亂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