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120.JPG 

(系上的XX, XX= 好ㄇ一ˋ人ㄕㄨ)

如同公司行號, 大學裡也有很多拿著雞毛當令箭的傢伙, 像是猴子的系上XX.

這傢伙, 平日正事不幹(猴子同事就任一年了, 網路上的教師名單還沒有他, 更沒有我),

整天勒, 就想著如何當個糾察隊.

 

暑假某天, 猴子接到來自XX的信, 說副系主任要他了解大家接下來幾天的行程.

猴子讀完信, 就火冒三丈. 首先, 信上沒提到為什麼要知道, 所以這根本是侵犯隱私.

假設是私事好了, 那猴子沒必要回答私人問題. 那假設是公事好了, 為什麼不說明?

DSCF8323.JPG 

(猴子很忙!)

英國大學教師任用, 是專業合約(professional contract),

不是時薪合約(hourly contract),  除了上課這種明文規定你該出現的場合,

連開會和研究都不是強制性的. 所以於情於理於法, 這無禮的傢伙都沒資格打聽我們的行程.

(法律上, 學校內唯一有權知道猴子行程的, 只有人事處.

這還是因為猴子是外籍勞工, 學校得替移民局監督我們... 很機車, 但沒辦法)

DSCF8326.JPG 

(開完會, 剛好倫敦大家下班, 塞爆了! 不塞的方向是進城的方向)

前幾天也很扯, 一個外面的行銷廠商要來說明大學該如何行銷,

由於這不是系務會議, 或是接下來要開的教務會議, 且猴子手邊有些正事還沒弄完,

於是就寫信跟XX請了假, 並說明原因. 

一般來說, 請了假就沒事了, 只要不是每次開會都請假.

沒想到勒!這傢伙竟然來敲我門, 問猴子為什麼不能去... 猴子就說有研究要處理.

他竟然還不死心, 問說什麼研究. 猴子聽了又是火冒三丈, 淡淡的回他, 就研究啊.

他還不死心的說院長也會去, 我依然淡淡的說, 是喔, 那你去看看其他人要不要去吧?

DSCF8328.JPG 

(弄個晚餐吃飽飽)

別搞不清楚狀況, 你是XXㄟ! 你就算當了十年二十年, 還是XXㄟ! 你是負責行政的!

就算今天第一天拿到聘書, 也是大學教師, 你憑什麼管我研究什麼?

結果今天, 他又來問研究啥時結束, 我真服了他的毅力!

(還說12月deadline還早吧? 真想把他頭打進牆裡)

我就不信你敢每間辦公室去問其他老師, 他們怎麼沒去沒請假...

連之後系主任跟副主任碰到猴子, 聽到猴子有請假後也都沒說什麼了,

你這XX是在跩個什麼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