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出場人物: 理查

DSCF8279.JPG

(Gieves & Hawks的執行長也是savile row訂製服公會的會長)

鬧鐘於六點十五分響起, 理查洗澡更衣後, 騎著他的小摩托車前往火車站.

以前他會直接騎進倫敦, 但在被碰撞過太多次之後, 身為四個孩子爸的他, 決定搭火車.

火車上, 他無聊著觀察著大家的上班穿著, 並思考著如果要改進, 該如何進行.

 

到了店裡後, 先把通勤時的外套收好, 換上工作外套, 倒杯咖啡.

接著業務/夥伴人布萊恩七點到, 若貝卡和另一名業務克里夫八點多到.

大家一起檢查今天的行事曆, 特別是那些最急件. 接著是檢查今天有誰要來試衣.

一天五位客人來試衣是平均, 聽起來雖然不多,

可是大概夠理查在試衣間裡, 從九點半忙到下午三點了.

 DSCF8271.JPG

(這間bespoke成立於1803年!!! 200年以上了... 誇張)

9點時, 店開門. 就有位很帥的印度人進來, 急著說要買條紅領帶. 就由布萊恩接待吧.

理查則開始研究如果替伊杜祺王子裁一件跟他以往喜歡樣式不一樣的外套.

接著, 電話響起後, 另一名業務克里夫把店話交給理查, 是一位律師想來訂西裝, 新客戶!

(不過他舅舅是老客人了, 這一行口碑真的很重要)

 

在介紹可能的選擇同時, 印度人找不到他喜歡的紅領帶, 正準備離去.

這時突然看到櫥窗上假人的紅領帶, 於是布萊恩幫他拿了下來.

(猴子上網查了一下, 理查店裡的領帶, 有95和105鎊兩種價位, 約台幣5000;

愛馬仕的領帶, 英國只要75-80鎊就有了)

 

十點五分時, 為王子做的新外套型已經出來, 教給若貝卡處理.

理查則跟布萊恩檢查美國行程, 現在每年九月一月五月, 他們都會前往美國.

(所以想去店裡看理查的話, 這三個月不太可能見到他的)

 

電話再次響起, 是Gieves & Hawkes的執行長, 也是savile row bespoke協會的會長.

他要來確定明年展覽的事, 是否ok. 同時間, 理查10點半的客人來了.

一位年輕體形標準的客人, 明年需要他的第一套savile row西裝, 來參加婚禮.

理查開始介紹他們的布料, 越重的, 當然對雕塑體型越好, 但也越限制動作.

接著是要single breasted 或double? 理查說四件中通常有三件是single,

但double似乎越來越流行. single breast就是我們常見的西裝, 釦子在中間. d

ouble則是胸前有一塊是重疊的.

article-1076394-02F7E9D200000578-377_468x673.jpg

(double breas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