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場人物: 主角: 理查; 寶麗晶(BMG)造型師: 菲

DSCF8259.JPG 

(Strckland & Sons就是他們合併的公司, 有230年歷史了呢!)

先前有說過, 許多bespoke店的倒閉或轉手, 是因為首席裁縫師的退休.

在2004年時, savile row上數一數二老的bespoke店(成立於1780年),

來找理查, 問他們是否有意願接手他們底下約4000名客戶.

因為他跟他太太, 及年邁的秘書都要退休了.

最年輕的, 接手數一數二老的, 對理查來講真是一項光榮.

於是, 一下他們就擴充了許多客戶(沒有4000個那麼多, 因為大部分都失聯或過世了).

剩下的許多美國人, 則都非常喜歡理查他們每年兩到三次的美國行,

這更讓理查的店賺的飽飽的. 理查有估計, 每到一個海外城市,

至少要有五個客戶, 才能打平(bespoke的客戶都訂很多的!)

 

除了這之外, 理查也觀察到演藝人及媒體人, 似乎又再度喜歡上了bespoke.

理查這邊有講, bespoke界在沒獲得客人允許下公開客人姓名是大忌!

所以以下跟之前出現的活人, 都是經過本人同意的.

當中頗有名的就是伊恩馬克廉爵士(Lord of the Ring的甘道夫).

他會來找理查也是個好玩的故事.

 

在他被提名為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後, 凡賽斯就送了束花跟西裝, 推薦伊恩穿.

沒想到他人不在家, 結果由他鄰居簽收. 晚上鄰居去轉交花跟西裝時,

就跟伊恩講"為什麼不去找找理查?"

三個月後, 理查就替伊恩製衣服, 而且還吸引了CNN及大量的媒體曝光.

 

人生, 有時真的不能太計較, 能幫人就盡量幫.

2004年七月某天, 一個女的乒拎乓啷的進到理查的店裡.

一開口就說他是BMG的造型師, 要四套西裝給西城男孩, 時間只有兩個禮拜,

還要理查飛到愛爾蘭去量身材.

如果是理查的師傅們, 如果這時沒把他轟出去, 應該也只會淡淡的說"辦不到".

 

理查在考慮了一個下午後, 就答應了. 他飛到愛爾蘭替西城男孩量身材.

回來後把整個生產線都先擱下, 兩個禮拜後順的交貨.

到十二月時, 菲又跑來了, 希望一個月內理查能替西城男孩的演唱會準備20套bespoke.

這次理查考慮比較久, 因為量實在有點大, 而且生產線擱置的時間也比較久.

 

DSCF8274.JPG

(這家也不錯, 可是我記得他們有些貨流通在tkmaxx... 這是個不太好的定位啊!)

在答應並順利交貨後, 二月西城男孩就邀請店裡的大家去聽演唱會.

還安排了最佳的包廂!

更另人感動的是, 在中場休息時, 主持人還跟全場七萬多人說,

今天西城男孩的衣服, 都是由Savile row上的理查所提供.

還給了他的椅子一個特寫. 為什麼是椅子呢? 因為他剛好帶他兒子去廁所了...

 

演唱會完, 理查接到許許多多西城男孩影迷的信,

一是誇他工夫了得, 二也有許多人表示看了他手藝後, 要存錢給他先生或自己,

做一套bespoke! 這種機會, 我想老一輩的bespoke師傅應該都比較少機會碰到,

但這個公關的效果, 實在不能不注意啊!

(第十六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