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266.JPG

(近距離照一張後趕緊落跑)

主要人物與場景

店名: Huntsman; 主角: 理查

首席裁縫師: 哈米克 (負責外套); 首席裁縫師: 霍爾 (負責外套)

首席裁縫師: 萊克 (負責褲子); 學長: 托比

業務員: 布萊恩;  Huntsman的老闆: 老派克

 

在1956年, 16歲的布萊恩要上大學前, 他來應徵Huntsman的資淺業務員工作.

這一停留, 就是數十年. 他成了前幾章過世的王牌業務員Lintott的徒弟.

當時Huntsman的老闆老派克雖出身裁縫師, 可是他隨後都專注於銷售業務.

他是一個能把線條布料賣給斑馬的銷售高手!

 

老派克非常照顧年輕的布萊恩. 有一次一名客人要闖到後台找老派克,

布萊恩基於職責將這名客人攔下. 結果這名客人破口大罵, 罵到老派克出來看發生什麼事.

在問清原委後, 老派克非常抱歉的跟這名客人說

"非常抱歉, 可是這孩子真的不知道您是誰, 請你原諒他吧"

這客人是第15代Lord Lovat/第四代Lovat男爵.

(爵位是這樣的, 以公侯伯子男五等級. 假設你爺爺是第一代XX男爵.

傳到你時, 你升為XX子爵. 那你就是第三代XX男爵, 第一代XX子爵)

 DSCF8278.JPG

(Gieves and Hawks也是bespoke!他們門牌超酷No. Savile Row)

二戰前後, 由於英國市場有限, 歐陸的競爭本來也很激烈. 因此大家都努力往美國市場發展,

Huntsman約有六成訂單來自美國. 在飛機還不發達時,

Huntsman及所有英國的裁縫業務員, 都得搭五至八天的渡輪到紐約.

早期這樣的旅行都是相當奢華的, 業務員都可以搭商務艙. 所以只要不會暈船, 那真是很享受.

等飛機發達後, 這種好康(對不會暈船的人來)就被六至八小時的飛行取代了.

 

美國東岸一直時bespoke的大客倉, 他們的路線是紐約波士頓(這邊會停留最久),

維吉尼亞, 費城, 芝加哥, 肯薩斯, 丹佛, 奧克蘭, 舊金山, 然後到洛杉磯.

這段的行程都是搭火車. 火車最大的好處, 就是能照顧好業務員非常非常多的行李:

包含西裝和大衣樣本, 宴會服樣本, 領帶絲巾, 袖扣, 布料樣本, 不同體型的人形模特兒...

 

英國bespoke對當時的美國人來說, 真是身份地位的象徵! 美國人是崇拜的不得了!

曾有一位英國bespoke業務員, 因為美國客人晚來了五分鐘, 就說他要休息了.

美國佬大喊"才五分鐘!我可要訂的是16套西裝啊!!!"

英國人說"明早九點半再來, 看我有沒有空見你" (現在這樣做生意應該會很慘吧?)

 

回到布萊恩. 他每年兩趟共近半年的美國行,

替Huntsman帶來了許多生意, 並使得他成了小小的名人.

布萊恩某天到達下榻旅館時, 發現旅館把他的房間讓給了某政要.

 

在考慮不適合睡路旁後, 他只好出去看這政要是誰.

羅斯福三世一見到布萊恩就大喊"布萊恩你好不好啊?"

布萊恩就說"不太好, 你把我的房間搶走了"

羅斯福三世就說"別擔心, 我叫那幾個女的去擠一間房..." 由此可知bespoke的魅力!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