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888.JPG
2006年時曾前往為在地中海的塞普路斯.
前陣子知道一名好友嫁至那邊後, 決定補上當年的遊記, 台灣要過來真的頗不方便
 
mapcyprus.gif 
塞浦路斯國情其實韓國有點像, 都是分裂狀態.
北邊比較窮困的是由土耳其政府支持, 南邊較有錢及多觀光客的政府是由希臘支持著.
兩邊雖沒有立即發生衝突的可能, 但聯合國與前殖民者英國都有在此地駐軍.
英國還持續霸佔著兩個港口當軍港.
 
這趟去塞浦路斯主要是發表論文, 順便到有陽光的地方.
在英國住久了都會跟英國人一樣對太陽有些crazy... 一見到太陽就要曬到快脫皮才夠.
搭上去塞普路斯的飛機, 只能說, 我有記憶以來沒搭過這麼舊的飛機...
先別說椅子的軟墊都磨到只剩硬板了,
一架飛機上竟然椅子是由三種不同顏色所組成的.
(而且還不是特意的@@)
 CIMG3956.JPG
到了拉拿卡(Larnaca)機場,
哇... 這比我路過汶萊機場時還簡陋.
到了破舊住起來只有一星不到但實際上卻有三星的旅館後,
就呼呼大睡了起來...
 CIMG3948.JPG
第二天一早, 搭了輛shared taxi, 跟七個人一起往首都尼可西亞出發.
結果旁邊兩位竟然是有點時髦的東北大嬸(是的, 我又再度被認為是大陸人了).
路上的風景真是不錯, 可是實在有點舊, 跟想像差蠻多的.
從民國75年以後, 我就沒印象搭共乘的計程車了吧?
CIMG3891.JPG CIMG3893.JPG
花了半小時到了塞普路斯學院,
離開場還有一點時間, 卻發現有許多記者在旁邊,
拿起手冊一看"咦, 國會議長是主講人, 難怪這麼隆重了"
可惜他臨時有要務派了別人來.
不過我還是過足了上電視的癮, 被攝影機狂拍.
(當晚還有上塞普路斯電視喔!其實只有被鏡頭帶到啦:p)
 CIMG3895.JPG
混了一下, 且跟當地的大陸學生哈拉一下後(當地大陸學生還真不少, 而且我又被當成大陸人了),
CIMG3922.JPG 
就搭了公共汽車(看我多低調)回拉拿卡. 走之前先在逛逛英國品牌馬莎百貨
CIMG3902.JPG CIMG3904.JPG
下午在海灘旁晃了晃, 就回家了...
以為是個美沙灘, 沒想到挺失望的, 後來才知道細白的沙灘得到利馬索(Limassol)或阿ㄚ那波Ayia Napa才有...orz
 CIMG3906.JPG CIMG3907.JPG
晚上準備了下明天的演講, 覺得七上八下的.
因為跟法國研討會太接近了, 我根本沒怎麼準備啊.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 八點半叫了計程車去尼可西亞,
結果車九點半才到...更慘的是, 以為半小時到一小時可以到,
結果到那邊時已經11點10分了(我的演講11點開始).
好險學者都愛拖延, 不管是美國人英國人希臘人塞普路斯人都一樣. 真正開始時已經11點40了
(對了, 我跟七個臭人擠一輛shared taxi過來的, 那車的窗子還開不了, 我差點窒息)
 
多虧晚開始且我前面一個老兄講個不停(每個人有15分鐘他講了快30分鐘吧),
我一上台就說, 為了不耽誤大家午餐, 我會長話短說的.
15分鐘我只講了10分鐘不到還能有熱烈掌聲, 我真會隨機應變啊!
 
下午發生了兩件慘事,
一是發現主辦單位其實有提供住宿, 還住的比我好orz
二則是跟主辦人鬧的...
 
碰到主辦人, 為了開話題, 我就說"你們辦的真好, 昨天我還在電視上看到報導呢!"
他說"是啊, 因為我們在這很有名"...
我以為他在說笑, 就"哈哈哈哈"的開懷大笑.
 沒想到, 他一臉正經的跟我說"我是說真的"
有夠尷尬orz
 
大家評評理, 不管是謙虛的華人, 愛開玩笑的美國人, 或是冷幽默的英國人,
誰會一板正經的說自己有名啊?
 
傍晚跟著大家回拉拿卡, 主辦單位請了我們一遊古蹟, 並吃海鮮大餐. 真讚!
對了, 同行有兩位台灣龍華大學的學者. 他們真是一對寶.
CIMG3929.JPG CIMG3930.JPG CIMG3932.JPG  
期間還與幾位希臘學者合照, 南歐人真的比較熱情~
CIMG3931.JPG CIMG3934.JPG CIMG3938.JPG
第三天超無聊, 雖然塞普路斯的歐盟議員和外交部長都要來與會,
且記者一定會跟來, 可我實在不想動了. 
就在海邊晃了晃, 照了幾張照片, 買了些土產,
就回旅館上msn了. 旅館老闆一定覺得我很怪, 出國來上網的
 
anyway, 第四天一大早, 我就從26度的塞普路斯,
(對了, 出發前吃早餐時再度被來這出差的大陸人當成是自己人了orz) 
回到了狂下雨且只有8度的倫敦...
 
雖然如此, 可是還是挺愜意的,
肖想很久的塞普路斯行, 雖然沒到失望,
可是只能說我住錯城市了吧~_~
其實我會想再去, 可是我一定要去對時間和地點!
CIMG3944.JPG CIMG39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