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000.JPG

2006, 瑪丹娜替H&M設計衣服起, 全球掀起了所謂名設計師低價風潮”.

 猴子對這股風潮, 除了懷疑外還是懷疑.

從品牌學或是切身經驗, 猴子認為這樣的市場操作相當困難.

對低價快速流行品牌(fast fashion)來說傷害應該是不至於,

可是獲利應該也沒啥幫助, 頂多是公關形象很有助益.

 

猴子與安妮在瑪丹娜的H&M系列出籠第二天起,

就狂掃了約200鎊的衣服, 打算網拍.

結果? 只能說國外退貨方便是一大福音, 全部退了回去.

物以稀為貴是市場不變的定律.

 DSCF7978.JPG

(uniqloJil Sander系列)

年底開始打折時, 那些瑪丹娜系列混著其他H&M的衣服,

成堆成堆的打兩折都還沒人要, 丟在H&M店面的地上, 被人踩踏.

之後Kate MossTop出衣服時, 猴子靜觀下, 類似的結果.

 

主因? H&MTopshop的品質本來就不怎麼樣,

你跟我說瑪丹娜跟凱特摩斯會穿線頭跑出來的衣服, 鬼才信!

另外, 瑪丹娜跟凱特摩斯又不是設計師, 消費者根本不買帳.

(凱特摩斯的品質似乎好些, 年輕人跑趴時還可以穿到)

 未命名.jpg

(Richard James替Austin Reed出的西裝系列)

男裝也有同樣的嘗試, M&S(瑪莎百貨)有請到不少知名設計師,

最近Austin Reed則是請到Richard James.

在品質上, 這兩家控管的都很不錯. 但就猴子的認知, 一樣是失敗.

為什麼呢? 我認為是質料有差. 西裝一分錢一分貨.

請這些設計師就已經不少錢了, 如果又還是用好布料:

1)  設計師未必樂意; 2)  M&SAustin Reed未必出的起;

3) 如果太貴, 消費者心想, 那我直接去買名牌就好了

----------------------進入Uniqlo討論正題----------------------------------

DSCF7999.JPG

所以在看到GQ在推薦101日起,

Jil Sander替平價日本品牌Uniqlo設計的衣服要上市時, 猴子並沒有很感興趣.

 

! 我對這次的合作稍微多了些信心:

1. Jil Sander是知名設計師; 2. Uniqlo雖平價, 但品質一向不錯

 

102日猴子進倫敦吃米其林餐廳時, 掃了掃UniqloJ+系列.

J+Jil Sander的系列, 搞的還很盛重. 每人每款式只准買一件.

裡面如同H&M剛出瑪姐系列時, 非常多人, 但沒到爆滿的地步.

 DSCF7990.JPG

+J總共出了約100件產品, 男女比例約1:3.

猴子只試穿了男裝… (廢話) 襯衫全部放棄, 我暫時不需要了.

主攻冬裝外套及針織開襟(Cardigan), 再來是看一般的針織毛衣.

 DSCF7972.JPG

DSCF7989.JPG

(穿了兩件不同顏色)

第一件是cashmere毛衣(89.99), 因為得額外脫背心=.=

穿上去, 跟他其他系列根本沒兩樣啊又薄真是浪費我時間.

Uniqlo沒掛+Jcashmere毛衣才49.99所以Jil Sander的權利金還真不少啊!

 DSCF7974.JPG

第二件, 我試穿了黑色防風長大衣79.99.

穿起來是還有型的, 至少把猴子修飾的還不錯.

不過猴子腿短這件事, Jil Sander也幫不上忙.

裁縫上我沒見到任何問題, 但如其他男裝系列的問題一樣-質料雖保暖但並不算好.

 DSCF7982.JPG

(綁上腰帶比較適合我)

第三件很有意思了. 軍裝短夾克! 89.99!

猴子以往對這種夾克都有點排斥, 但說真的我很吃驚

因為非常非常有型

 DSCF7984.JPG

是什麼阻止猴子立刻掏錢付帳的呢? 不是安妮啦

一是我怕他年底打個3, 那我就要哭了.

二是他的質料外面77%的羊毛, 23%polyester,

裡面也不是羊毛, 而不曉得是什麼東西.

 DSCF7986.JPG

不是猴子囉嗦或錢太多, 但猴子年紀也不小了加上猴爸的影響.

我寧可少買一點, 也一定要買比較好的質料… polyester是會讓我倒胃口的一個字.

可是我還是會仔細考慮這件, 他就是這麼好看有型的外套.

第四件我穿上了開襟cashmere cardigan. 舒服!

Cashmere就是這麼舒服但猴子反而沒前件外套這麼興奮.

 DSCF8005.JPG

(Cardigan, XS剩一堆, !雖然太小了, 但試衣間外好多人.

不想換了. 各位眼睛就包含一下吧)

說真的, 99.99, 很多outlet都可以買到真的名牌cashmere毛衣或cardigan.

他胸前跟背後是兩個不同顏色. 猴子高中好朋友曾說這種衣服是做到一半布料不夠了.

雖是玩笑話, 但猴子一直對這種衣服有陰影:p

全都放了回去, 除了短軍裝夾克外, 都不會考慮.

有了Jil Sander, Uniqlo依然是Uniqlo, 但我真正擔心的是他年底會打折出清

DSCF7994.JPG

(sisley)

出來後, 我又去了NextSisley試穿Cardigan…

其實猴子以前不覺得自己穿開襟針織衫好看, 總覺得那是老學究穿的.

但今天發現我穿還不難看難道我成了老學究?

Next的是cotton(棉的), 所以保暖功能很差還要28, 一點都不考慮.

DSCF7997.JPG

(Next, 不打算買, 所以我也懶得換合身的了)

反而是sisley這件有點像chanel(我知道chanel只有出女裝=.=),

雖不是cashmere, 但也是全羊毛, 加上穿起來很有型, 而且才39.99.

我差點就買了, 不過後來想到得問問安妮的意見, 於是就默默的把它放了回去.

 DSCF7993.JPG

(sisley, 好看)

… UniqloJil Sander的合作是我近年看到,

最成功的一次名設計師低價風潮”. 雖猴子還是暫時忍住沒買東西了,

但真的很不簡單了, 難保猴子下次進倫敦時就手癢把那外套給買了下來!                

Uniqlo +J系列請看: http://www.uniqlo.co.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