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va就是博士論文的口試(美國跟台灣是叫defence?).

有念過博士的台灣男生, 除了偶爾夢中會回到部隊當兵外,

重回viva現場應該也是頗常見. 像猴老爸當年viva據說就被電的很久,

我印象中他也提過作過當年被口試的夢.

DSCF5072.JPG 

(又見到隔壁的肥貓)

在老闆全力護航下, 猴子viva算蠻順的.

也因為如此, 猴子畢業後還沒夢過viva, 直到今晨(應該說一小時前)

猴子走進房間, 看到兩位委員在等, 我直覺我也是委員就要過去跟他們坐.

沒想到他們倆叫我坐他們對面... 然後就把一本厚厚的論文推到我前面,

說我們開始吧...

 DSCF5076.JPG

(貪吃又貪玩的他, 想爬上樹來找我們, 結果卡住下不來)

猴子在夢中也是很鎮定的. 先翻一翻論文. 很糟, 不是我現實中的博論題目.

不幸中的大幸是我最近在閱讀的主題.

另一個運氣好的是, 比起有些人會夢到考試沒帶筆, 或怎麼也想不起某題的答案,

猴子在夢中還是記得自己是博士, 也記得現實中viva的過程.

所以基本上是處於一個confident的cruise mode.

 DSCF5077.JPG

(猴子緊張了一會. 天啊, 這要怎麼跟他主人解釋?

ㄜ... 你的貓因為想貪吃我的零食所以卡在上面, 需要替你叫消防隊嗎?)

有口試過的大家應該知道, 有些委員是想跟你談研究,

有些則是想盡辦法要問倒你. 猴子夢中就感覺右邊那個男的很hostile.

但我也懶得管他, 這些問題一回生二回熟了.

就在快結束前, 委員都在耗時間時,

那個很hostile的人突然抓出論文中quote的一句話, 問猴

"你這邊為什麼要寫到cronbach's alpha?" (看這夢多有深度啊?)

 DSCF5075.JPG

(平安落地. 猴子把零食丟往他能平安落地的區域, 一步一步引他過去.

引的過程很可笑. 我得拿零食在他眼前晃一晃, 吸引他注意,

再丟往要引他去的地方. 頗複雜的)

cronbach's alpha是個統計上的名詞.

其實蠻基本的, 只是猴子統計很差罷了.

猴子其實前陣子才看到, 還順便問了一下安妮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並不是很熟的東西, 我只好很心虛的說"是跟reliabilit有關啊"

聽到左邊委員"嘖"了一聲, 猴子就知道完蛋了.

(事實上答的沒錯, 只是我答的很心虛)右邊委員就像沙魚見到血.

猴子是完全招架不住啊. 他還要我當場手算勒! 現在會手算的沒幾人吧?

安妮在門外偷看也無能為力... 好險這委員也只是想證明他比我懂.

最後還是簽字放猴-三個月的minor revision.

猴子這時才驚醒過來. 這樣是表示三個月之後還得再繼續這個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